青草茶自古以來便是民間常喝的夏季飲料,取材來自於多種藥草組合,因為各家青草茶舖的藥方都不一樣,有些標榜「祖傳配方」的老店,煮出來的青草茶特別好喝,生意因此一枝獨秀。

未命名-1

不管配方有何不同,仙草、大花咸豐草、薄荷都是其中必要的原料,而且皆以曬乾的青草為主。

先取砂糖或冰糖煮成糖水備用,再將除了薄荷之外的所有材料洗淨、加水,全部放入鍋中,先大火煮沸再轉成小火,一小時後熄火,把薄荷放進鍋中燜五分鐘。

去渣之後與糖水混合均勻,隔水冷卻完後,迅速放進冰箱冷藏;冷藏約可存放五天,不過還是趁新鮮喝最好。

延伸閱讀:新鮮薄荷怎麼泡出消暑香草茶?

【文/翁義成;圖&出處《家有青草藥超養生 2015年封面暢銷改版》】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毒清潔三寶
無毒必備好用工具,不得不認識的無毒三寶,讓家事掃除更輕鬆簡單。

【文/收納PLAY編輯部;圖&出處《收納play No.33 輕鬆家事!10分鐘整理術》】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五月五號是「立夏」,由於天氣溫度升高,加上雨季到來,容易讓人感到心浮氣躁、食慾不振。以營養學觀點,「立夏」時節飲食方面,需注重水分補充膳食纖維攝取避免油膩與重口味,烹調方法也較適宜清蒸、水煮、汆燙、涼拌⋯等清爽菜式。另外因氣溫上升,更要注意食物製備與保存方面的安全性,以免造成胃腸道受病菌、病毒感染,引起嘔吐、腹瀉等食品安全問題。同時也要注意別因為天氣悶熱難耐,就大量飲用冰品、飲料,雖然求得身體一時之暢快,卻可能因為食品溫度過於寒涼而影響消化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反而引起身體不適。

【文/長庚紀念醫院營養治療科團隊;攝影/王正毅;出處《營養師教你跟著四季吃健康:現代醫學結合節氣智慧,96道旬味料理簡單做》】 

擷取  

 

24 節氣之中,「立夏」為夏季之首日,通常在國曆5 月5 日至7 日之間。「立」是開始,「夏」是大的意思,「立夏」代表著春天播種、種植的農作物已長大進入生長旺季。

此時的天氣溫度明顯升高、雷雨增多,在台灣最明顯的就是「梅雨季」的到來,每年5 月及6 月左右。

春夏交替之際,容易出現連續性降雨,並造成局部性豪雨或大雨的現象,故俗諺有云:「立夏不下,犁耙高掛;立夏無雨,碓頭無米」,意指在「立夏」當天如果沒有下雨,今年就會欠收的意思。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適合呼朋引伴露營去的好時節!

喜愛戶外活動的人,對於露營肯定不陌生,而且也清楚知道,現在的露營,不再是20年前那樣,吃不好、住不好、全身髒兮兮的狀態;現在的露營堪比一趟豪華的小旅行,有水有電,還可以自己佈置帳篷,超.好.玩!

但假如你已嘗試過一般的露營,那你一定要來挑戰看看露營的經典--「Unplug不插電野營」!

擷取  

【資料來源/好想去露營:潑猴王30年戶外撒野全記錄(隨書附全台310家營地手冊)一人份甜點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否也跟小編一樣,在魚攤看到軟體動物,除了章魚以外,全部都認錯?

(更嚴重者似乎連章魚也叫成花枝

這次用擬真的插圖,跟著擁有20年業餘釣魚經驗的戴代老師,來教大家辨識,

從此再也不會透抽、花枝,傻傻分不清楚啦!

【文/戴代;攝影/王正毅;出處《小心中魚!搞懂原理、智取魚兒,突破手足無措的新手期,釣魚別再只是靠運氣》】

未命名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