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到了,奴才們要時時注意家中親愛的貓主子,假如有些行為異狀,可千萬不要疏忽。

貓兒是很會忍耐的生物,比如受傷,或是身體不舒服時,往往很難在一開始就看出來。

所以奴才們要時時注意家中親愛的貓主子,是否有些行為異狀,反映出身體的不適。

意外發生的時候,千萬不要緊張,趕快來看看,緊急因應的處理方法!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開始變熱了!呷涼囉~~

你知道同樣是冰淇淋,怕胖的朋友應該選擇義式冰淇淋,因為美式冰淇淋熱量比較高嗎?

而乳糖不耐的朋友,想吃冰,可以選擇沒有添加牛奶的雪酪!

讓好吃編輯部為大家簡介,冰品的八大類,讓你吃冰,也懂冰!

【出處/好吃16:冰鎮台灣好味道 食材講究 冰品經典

gt-r_004553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炎夏日,吃碗剉冰,常會想在上面加點綠豆、薏仁、愛玉、粉圓等。綠豆、薏仁 煮來不難,愛玉子買回來用水洗一洗就是一大碗,唯獨粉圓,大家常會傻傻分不清,粉圓到底是用什麼做的?雖然網路上有不少粉圓教學,但多是教讀者買生粉圓回家煮,今天,請跟著我們從原始的食材開始,一窺粉圓真面目。然後你會點點頭的說,原來,從地瓜粉到做成粉圓,只要逐步加水搓一搓就好,而且,短短不到30分鐘,一杯古早味的手工粉圓就完成了!

【出處/好吃16:冰鎮台灣好味道 食材講究 冰品經典

 

IMG_4311

 

古早味手工粉圓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班族學生族群是外食的大宗,外食除了容易攝入較多油脂外,喜歡甜食或是時常喝手搖飲料者也容易造成胰島素過度分泌。

胰島素分泌增加的目的,除了是將多餘的葡萄糖轉化為肝醣及脂肪儲存起來,也會抑制肝醣及脂肪分解。

簡單來說,吃了高糖分及高熱量的食物,身體促使胰島素分泌增加的同時也會抑制脂肪分解,久而久之,身體就會囤積越來越多脂肪。

囤積脂肪,就容易衍生多囊性卵巢、肥胖症等代謝疾病;並且,血糖的不穩定,也容易造成糖尿病的發生。

所以能夠在家自己張羅三餐,肯定是最安心,也最健康的一件事。

1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迎接新生兒,是爸媽們最欣喜也最感動的事。

但對於新手爸媽來說,不只是期待,更是所有事情都要小心翼翼,內心有十萬個「怎麼辦?」

尤其寶寶四個月大以後,要開始接觸「副食品」,新手爸比與媽咪們,肯定一個頭兩個大。

別擔心!跟著李婉萍營養師、雀喜媽咪與迷你酷兒童食育工作室來了解,其實製作大寶寶與小寶寶的料理,一點都不難!

而且用同一種主食材,就能變化出小寶寶、大寶寶,與爸比媽咪的一餐!

買菜再也不用愁了!

S__181567494.jpg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