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郁的起司乳酪無論大人小孩都深深它著迷,

再加上近期最夯的新寵兒抹茶,美味度更上一層樓!

而且製作甜點再也不用怕一次得做大份量吃不完!介紹這款一人份食譜,家用小烤箱也能完成精緻完美的烘焙!

就算,想要一次多做一點起來放也不怕,大部分的乳酪蛋糕都可以冷凍保存,食用前退冰後口感一樣很可口!而不同種類品牌的乳酪又有不同風味,多嘗試不同乳酪也很有趣喔~

【文/陳文山;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一人份甜點:小烤箱完美烘焙術!3步驟就完成,好想跟著做的療癒系甜點大公開

 

未命名-1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13885465.jpg  

食品安全的意識漸漸抬頭,身為愛吃又愛煮的小編當然要好好注意一下,尤其是每天料理都會使用到的「油」更是要把關~從發煙點到萃取方式其實都有很多學問,在挑選上這次特別選用了St. Malo Fine Foods「冷榨酪梨油」與「冷榨芥花菜籽油」。

小編最近沉迷於製作油漬料理和自製醬料,使用兩款油後,除了風味加乘之外,食用起來也更安心了!

趕緊一起來認識好油跟美味食譜~

 

01  

 芥花菜籽油是目前世界上使用度最高的食用油之一,St. Malo Fine Foods的芥花菜籽選擇耕種在無土壤純淨的加拿大草原,採用非基因改造特選芥花籽壓榨,不添加防腐劑、除草劑等有害身體的物質,富含健康的單一不飽和脂肪酸及富含α-亞麻油酸,對於心血管的負擔較低!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0個愛兔人一定要知道的飼養問題,還有具體的解決對策!
不僅適合養兔新手參考;老手也能找到更豐富正確的知識。

【出自/兔子解憂事典Q&A Select 280

未命名-1

 

《啃咬壁紙》

Q:我家飼養的是出生十個月大的荷蘭垂耳雄兔,牠已經是第二代了,比起上一代還要頑皮搗蛋,令人傷透腦筋,我放任牠自由活動,所以家中不管是有圍欄或沒有圍欄的地方,牠都四處啃咬,壁紙與和室間的門檻也遭到破壞,我照著飼養書上所教,用二個字低聲斥責兔子:「不行」,牠雖暫時停止啃咬,但不久後卻又立刻故態復萌,即使給牠玩具和啃咬專用的木頭也沒有作用;最近我罵牠時,會順便將牠趕進籠裡,把牠關著一段時間,不過由於我還在唸書,白天沒辦法回來照顧牠,因此家人似乎受到干擾,承受不少壓力。

A:其實斥責兔子也是飼養工作的一環,打造一個讓兔子能自由啃咬的環境,或者避免讓兔子進入其他環境隨意破壞,這些都是必要的事。不知您是否因為想與兔子的互動時間多一些,所以放著讓兔子自由活動,但讓兔子待在沒有限制的環境裡,反而會有更多的問題產生。對兔子來說,如果可以做任何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那麼牠與飼主之間原來應有的主從關係就此消失了,如此一來,就如您所提到的,反而造成飼主及家人的壓力。首先,應該回到基本飼養上,從讓兔子回到籠子裡生活開始,您的兔子似乎非常調皮搗蛋,為了不讓牠亂咬東西,造成牙齒方面的問題,建議可選擇木製圍牆當作柵欄,或給牠一些啃咬玩具與牧草,也是不錯的選擇。接著決定每一天散步活動的限制時間,只能在一定的時間裡將兔子放出籠外,也不應讓牠在所有空間中自由來去,而是限制好活動範圍,同時避免讓牠接觸牆壁與門檻,讓兔子了解自己的地盤界線,這是非常重要的,確實做好的話可以省去非常多麻煩。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甜、滋補的蜂蜜,除了適合兌水飲用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用法,是款相當百搭的食材。即日起至1/15,台灣好食材Fooding針對這項人氣食材進行問卷調查,快來告訴我們你都怎麼使用蜂蜜,只要填完問卷就有機會抽牧蜂農莊冬蜜一瓶(市價500元),一共抽出10個名額喔!

 

1

 

活動方式:填妥問卷即可參加抽獎。
立刻填問卷去→https://goo.gl/forms/q0o2XRkdvPBSIl9F3
活動時間:2017/1/6-2017/1/15
抽獎方式:電腦抽選
得獎名單公布時間:2017/1/17
得獎名單公布位置:台灣好食材官網

台灣好食材Fooding http://www.fooding.com.tw/
好食購 http://shop.fooding.com.tw/index.php
限量冬蜜這裡買!牧蜂農莊 http://shop.fooding.com.tw/products.php?id=1484
人氣玉荷包蜜立即購!享樂蜂蜜 http://shop.fooding.com.tw/products.php?id=803

 

s_m115844_104374_1483512389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葡萄酒其實就如同「人」一般,若越用心地去照顧、關注她,她回饋給妳的只會多,不會少,若您關心您的酒的情況,讓老葡萄酒多一些時間休息、年輕葡萄酒多一些時間呼吸,那麼葡萄酒會給您的只會多不會少;若您多關注葡萄酒的品嚐溫度,讓酒精度高,味道較嗆的酒在低溫些飲用,香氣較少的讓她溫度提升一些,那麼葡萄酒會給您的更只會多不會少;若您多關注一些品嚐葡萄酒的酒杯,香氣廣度多的要使用大杯子,香氣細緻微弱的使用縮口小杯,那麼葡萄酒再給您的只會多不會少;若您多關注這瓶葡萄酒適合搭配某種料理,或要避免搭配的某種食材、生食海鮮別配紅葡萄酒,煎鴨肝可以來杯貴腐甜白酒,那麼葡萄酒又會給您的只會多不會少。

【出處:旅途中的侍酒師:開瓶之後,慢飲酒中的風景、氣味與詩意

 

未命名-1  

《魔鬼藏在細節裡》
一般人在用餐時沒有能力關注到如此多專業的小細節,但遺憾的是,葡萄酒的價值卻會加倍的呈現在這些小細節上,這就是為什麼市場上有些葡萄酒能賣到一瓶十萬元以上,但有些只要兩百元還有找的原因了。而且,葡萄酒是一種具有風險性的飲品,不只有香檳開瓶—瓶塞射出的危險,更包含葡萄酒變質的風險。葡萄酒是極度脆弱的,有些價格昂貴的葡萄酒,甚至經由一次不理想的保存環境下,有可能立即變質(例如:放置在炎熱夏天汽車行李箱中的老葡萄酒),又如軟木塞汙染等,但遺憾的是,此種葡萄酒發生變質的情形,並不會因為葡萄酒價格的提升而降低。一般來說,葡萄酒發生軟木塞汙染的機率約是百分之二到三(100 瓶中會出現2 到3 瓶變質情況)。在銷售葡萄酒的餐廳,這部分需要自行吸收為客人做風險承擔。

我來談談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案例。有一次,一對香港來的用餐客人,點了一瓶年份甚老、法國隆河地區的紅葡萄酒。此款酒一般在市場上的售價約莫一萬元一瓶。就當我桌邊服務完後,詢問客人讓我試飲手中之酒時,殊不知,當酒杯湊近我鼻頭,我就知道此酒已經出現了很明顯的氧化氣味與霉味(如濕報紙一般的軟木塞汙染氣息)。當下我立即告知客人:「很遺憾的此酒發生了質變,我們將更換一瓶新的酒。」當時香港的客人點了點頭,同時斟了一些變質的葡萄酒去試聞。等到新開瓶的酒準備好,客人拿起兩杯相同酒款,不同瓶酒的酒做比較後,才大聲地說出:「風味真的差很多耶!謝謝你,侍酒師。」正因為需要承擔這樣的風險,因此通常高級餐廳在酒的訂價都較高。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