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努力餵母乳,可是寶寶一出生就開始拉稀便,是我母乳有問題嗎?」
「寶寶以前每天都有大便,可是現在一個禮拜才大一次,是便祕嗎?」

 

 【本文出自:安心育兒百科:新生兒照護與哺育生活,帶寶寶第一年必看的幸福養成書(下集.育兒篇)

 

未命名-1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讓親餵母乳的媽咪提出疑問,一般至少有一半以上與「食物」相關。到底吃什麼才發奶、要如何退奶?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東西不能吃,吃什麼食物才好?都是媽咪心中的疑問,讓營養師來告訴妳。

   營養師會建議媽咪在哺餵母乳期間首重均衡飲食,使用「健康餐盤」的概念,以蔬菜水果佔滿每餐飲食的一半以上,剩下來的1/4則以蛋白質肉類為主,另外1/4搭配多種雜糧穀類、富含纖維的澱粉,讓每種食物種類都能攝取足夠,確保媽咪和寶寶都能獲得多元養分。

 【本文出自:安心育兒百科:新生兒照護與哺育生活,帶寶寶第一年必看的幸福養成書(下集.育兒篇)

WJY_0315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開始感受到涼意了,就用暖烘烘的鑄鐵鍋來做暖呼呼的料理吧!鑄鐵鍋導熱快、受熱均勻,保溫效果又好,煮出來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耶!只要簡單調味,甚至吃原味就很棒,重點是料理變得很簡單,一試就愛上了啊……

 

【烤年糕紅豆抹茶湯】

‧材料

蜜紅豆500g

熱水250ml

鹽少許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萌、超可愛的動物毛線球來啦!

沒想到毛線球也能變身可愛的動物,不論是別在包包或衣服上都讓吸睛度大幅提升喔!趕緊來跟著日本手作大賞冠軍一起簡單學動物毛線球!【圖文出自:愛不釋手的動物毛線球──日本手作大賞冠軍的絕妙創意

P33 小動物Tusm.jpg  

  博美狗

P27 博美狗.jpg

P92 博美狗製作方式.jpg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 2016-10-27 上午10 41 09-1.jpg  

小編第一次聽到「藜麥」是發現許多歐美的明星們都有在食用,號稱含有高營養及低熱量,但內心難免很好奇口感到底如何?是否也會很難烹煮?

這次有機會吃到GoGo Quinoa的各種藜麥商品,才發現料理起來不僅方便,還非常好吃耶,而且除了各種藜麥,還推出了藜麥脆片及義大利麵,在料理上又更多樣化了!

這次小編將用這些食材做出三道營養又飽足感十足的料理,趕緊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相片 2016-10-27 上午10 42 53.jpg  

GoGo Quinoa的藜麥非常多種,有「紅藜」、「白藜」和「黑藜」,另外還有很特別的「莧仔」藜麥原產於南美洲,是古印加人的主要糧食,低脂低熱量又富含蛋白質,不論是素食者、老人或小孩都很適合食用;而「莧仔」有著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含有鐵質、鈣和數種胺基酸,因此和藜麥並駕齊驅,並稱「榖王」及「榖后」。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