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媽咪會偷懶想從營養品補充不足的營養素,有些媽咪則是不了解營養補充品怎麼吃,專業營養師要告訴妳相關知識。

【文:蘇怡寧、吳芃彧、李婉萍;圖:王正毅;出處/安心懷孕育兒百科:孕前調養到養胎安產、哺育寶寶的幸福養成書(上集.懷孕篇)

未命名-1  

Q: 家中長輩一直要我吃補品⋯

A:懷孕中期的媽咪會接收到許多滋補食品的資訊,例如滴雞精、燕窩、膠原蛋白飲品,這些食品適合孕期食用嗎?其實現代的媽咪吃得很好,該留意的應該是礦物質和維生素,平日飲食應該不缺主要營養素,不必攝取額外高熱量的營養品。
如果是體重過輕的媽咪,倒是偶爾可運用一下滋補食品於飲食中。例如,偶爾用滴雞精煮湯麵、用於炒飯、煮白飯⋯等,都是不錯的烹調方式。
已是體重比較重的媽咪,則需避免食用滋補食品。因為體重一旦增加太快,會影響新陳代謝,長出來的會是脂肪,而不是肌肉。尤其是如果孕前有大量運動習慣的媽咪,懷孕之後運動量減少的話,脂肪就增加很快。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肉植物的一大魅力,就是能夠輕鬆地繁殖。

當然也有難以繁殖的種類,不過高人氣的景天科多肉植物,只要取出一片葉子放在介質上就會長出小芽,而且很多不久就能長成完整植株。

繁殖出來的植株,不管是用作組合盆栽或是送人都很棒!

【文、圖/仙人掌諮詢室 羽兼直行;出處/多肉植物栽培大全:品種介紹‧四季管理‧Q&A新手問答

 

DMA-p031-4 069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圓圓胖胖的馬卡龍,很適合在上面做簡單的造型,讓你的馬卡龍不一樣!

還有還有,馬卡龍除了圓形,還可以做成麋鹿跟北極熊形狀!!

【文/Kokoma;圖/王正毅;出處/Kokoma的驚奇馬卡龍

領結鬍子老爹
圓形馬卡龍也可以簡單變活潑,鬍子領結老爸,或者將三角糖片裝成耳朵就可以畫出小動物。

WJY_0743  

點心夾棒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菜也能很簡單~在網路上有超高人氣的布魯媽媽要來分享如何簡單煮就能做出好吃又美味的料理!

這次要一次分享兩道超棒的菜色,分別是超清爽的涼拌好菜「涼拌塔香茄子」和大人小孩都好喜歡的甜點「炸鮮奶」喔!【圖文提供: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輕鬆煮就好吃,200道停不了口的美味秒殺料理

 

  涼拌塔香茄子  

涼拌塔香茄子.jpg  

好吃的涼拌茄子最怕茄子變色,看起來就不好吃了~這次布魯媽媽要教大家依次學會3種煮茄子卻不會變色的方式喔!

茄子簡單的和辛香料涼拌一下,就是夏天最搶手的餐桌菜色~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烘焙新手也能完成的蛋糕款!

以提拉米蘇的苦甜大人味為靈感,零失敗的簡單做法,輕鬆完成杯子蛋糕

【文/Sweet Betty西點沙龍;圖/王正毅;出自:搶救烘焙失誤:破解烘焙環節,學會基礎工序做變化,新手不出錯的信心指南

 

WJY_0440

 

食材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