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赤柯山小瑞士 (1)

 

金針花的希臘文「Hemerocallis」屬名「一日之美」,意即花朵從初綻到凋謝,僅有一天的美麗。金針花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有著叢生肉質如紡錘形的塊根。葉子呈現扁平狹長線形,從根部叢簇生長。花莖抽出高約80公分,花苞成簇3至12朵,花型有重瓣與單瓣,花色除了台灣常見的橘色之外,還有黃、紅、粉色。花期依品種可區分為3月至5月的彩色觀賞金針;5月至8月的平地金針;8月至10月的山地金針。中國歷代詩人常以萱草吟詠母子親情,如孟郊的《遊子詩》: 「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門,不見萱草花。」當遊子要離家遠行,會在庭院種上幾株萱草,當萱草花開,思念孩子的母親見到萱草花,可以一解思子之愁,忘卻煩憂。 

學名
Hemerocallis fulva Linn.
英文名
Orange Daylily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先來解釋成功的塔皮外觀需呈現出如何的樣貌,接下來再一一剖析什麼樣的外觀和原因,進而造成塔皮外觀的不理想。

【文/Sweet Betty西點沙龍;圖/王正毅;出自:搶救烘焙失誤:破解烘焙環節,學會基礎工序做變化,新手不出錯的信心指南

WJY_9529

1.整體烤色均勻。

2.塔皮沒有隆起或嚴重皺縮。

WJY_9434

甜塔常見失敗點1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開冰箱,家中有五顏六色、各式形狀的製冰盒,

造型那麼可愛,要是只拿來製作白水冰塊,那多無趣呀!

一起來跟著《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做夏天最in甜點吧!

綜合蔬果汁、繽紛QQ軟糖冰塊、德國脆餅巧克力,一次教會!
IMG_2510  

綜合蔬果汁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丘解憂「漬物」舖

期間限定POP-UP SHOP登場

年輕創意插畫呈現『台式漬味新風潮』

推薦台灣風土好食材收藏懷念記憶好〝漬〞味

集結各地傳承與創新手工漬物/布物/器皿

 漬物拼盤  

<好丘> 2016/4/26()-6/26()在好丘_信義店,聯合策展推出『解憂漬物舖POP-UP SHOP』期間限定店,集結台灣各地20家以上的漬物品牌,無論是古法傳承的傳統風味,還是新興脫俗帶有設計巧思的漬物品牌,呈現各自不同的漬物風味與歷史,並且延伸至品嚐漬物所會用的風格器皿/布物,以年輕與創意的文青式手法包裝。由<森林燦燦>特別設計畫出自然清新的動物派插畫創作,詮釋台灣新時代的〝漬味生活“,賦予更多生活型態的想像空間。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陳坤燦;出自/愛花人集合!300種最新花卉栽培與應用

重瓣飄香藤03  

【重瓣飄香藤】

原產巴西,本種為雜交種所選育出的重瓣種。嫩莖能纏繞支持物攀爬生長,葉面光亮質感卻很粗糙,地下有肥大形似甘藷的儲藏根,能抵禦乾旱。每個花序可開十餘朵花。本品種有別於飄香藤的風車花型,形似玫瑰的花朵大而豔麗,溫暖地區可以全年開花。

花期:春至夏
用途:花架、籬笆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