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00_2435

【文/張為凱;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自/免烤模!百變蛋糕捲

【桂花香釀捲】

製做蛋糕捲時,各種風味多變的抹醬除了當作蛋糕內餡外,也可以用來抹吐司,一樣很美味喔!

材料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總覺得廚房就是煮完菜就離開的地方,自己開始生活下廚後,發現廚房樂趣居然這麼多,除了自己能變化出更多的菜色,就連廚房用品也有著這麼多選擇,這次接觸到了來自fujidinos的系列餐廚小物,終於能明白為何能在廚房悠閒地待上一整天也樂此不疲的原因了。

 

linecamera_shareimage (12).jpg  

最近擄獲小編心的fujidinos系列廚房小物,除了是日本設計、製造外,精簡外型搭配相襯的色彩,而且每一樣商品都有多款顏色可選擇喔~對於喜歡拍照上傳生活的我來說絕對是最佳夥伴啊~這次就將介紹小編大力推薦的6款可愛又實用的廚房小物給大家喔!趕緊跟著看下去吧

 

房子造型萬用收納架

linecamera_shareimage (2).jpg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005_28

植物小檔案
中文名:臘腸樹
別名:非洲葵菊果、吊燈樹
學名:Kigelia pinnata (Jacq.) DC.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是水果天堂, 四季都有各式各樣豐美的水果輪番上市, 每次上市場, 我都會挑選幾款新鮮水果, 回家擺放在餐桌上, 既提供生活的風景, 也帶來美好的果香芬芳。
尤其是夏日裡的芒果,香甜多汁,正是南國的夏日風物詩哪!我想起了在泰國旅行時,常見街邊小販用酸鹹的羅望子魚露醬汁或是辣椒糖來涼拌芒果,那酸甜中帶著微微鹹辣的滋味,常教我懷念。不過自己做這道芒果沙拉一點都不難,只需要切切拌拌就完成了。
記得要先把水果冰涼,現切現拌現吃,滋味最好。

【文、圖:暴躁兔女王;出處/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P1430558  

【夏日芒果沙拉】

材料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具有幾乎「無須求醫」之效用的蘆薈屬、最近在超市等處常可見到販售的朧月(石蓮花)的葉子,可食用的多肉植物蔚為話題。在日本以「Dr.Vegee」這個名稱廣為人知的京之華,也以營養價值高的健康食品備受注目。請採取無農藥栽培,充分利用在料理與甜點上吧!美麗的顏色與不可思議的口感,也可作為派對上的話題。

【文、圖/仙人掌諮詢室 羽兼直行;出處/多肉植物栽培大全:品種介紹‧四季管理‧Q&A新手問答

DMA-責p128a_MG_5163  

將Dr.Vegee(鷹爪草屬)入菜

1.用手逐一摘取感覺柔軟可口的葉子。輕輕拉開就能撕下來。若留下中間的幾片葉子,很快會再生長,可反覆利用。

DMA-p129-1_MG_5140

2.葉子的基部口感比較不好,請切掉。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