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基本的圓形已經做成功了,不會裂開、粗糙或出油,也有了裙邊以後,一起來為馬卡龍染上漂亮的顏色,與試試看有造型的馬卡龍吧!

【文/Kokoma;圖/王正毅;出處/Kokoma的驚奇馬卡龍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栽培多肉植物時,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給水」。

枯萎的原因多半是缺乏適當給水,或是不耐寒的種類冬季也放在屋外置之不理,諸如此類的原因。

給水的基本原則是「生長的季節充分給水」、「休眠期斷水或是控制給水」。夏型種是夏季,冬型種是冬季,春秋型種則是春季和秋季給予充足的水分。

【文、圖/仙人掌諮詢室 羽兼直行;出處/多肉植物栽培大全:品種介紹‧四季管理‧Q&A新手問答

 DMA-p022-2 下 a0K7_1647  

生長期大量給水

雖說大量給水,但因為多肉植物的故鄉是乾燥地帶,所以不可想成一般花草。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今網路資訊發達,大部分的人碰到問題時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問Google。

許多孕媽咪們一定也不例外!

不過,正是因為這些資訊太發達,有些不免互相牴觸、眾說紛紜,

讓媽咪們困惑:「我到底該聽誰的才對呀??

來來來!專業的在這邊!

安心懷孕育兒百科新書分享暨蘇怡寧醫師見面會

 

2016/05/18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龍蒿是歐美國家普遍使用的香草植物,香氣甜蜜且濃郁,依產地有法國龍蒿和俄國龍蒿兩種,以前者較適合做為料理香料,含有類似大茴香、柑橘、八角的甘甜芳香和胡椒般的濃烈辛辣,可幫助消除海鮮或肉類的腥味,能讓食物味道更有層次!新鮮葉子和乾燥葉片皆可運用,龍蒿的獨特氣味,特別適合運用在雞肉、魚肉及蛋類的料理,尤其在法國使用更為廣泛,是許多醬料的基本食材之一,菜單上若看到有à l'estragon這串字,代表是以龍蒿調味在其中,還可做成龍蒿奶油,法國常見的煎蛋捲、沙拉淋醬都一定要用上它。

【文:好吃編輯部;圖:樸真奕睿工作室;出處/餐桌上的香料百科:廚房裡的玩香實驗!從初學到進階,料理、做醬、調香、文化的全食材事典

_00_0105

龍蒿聞來有茴香、甘草和羅勒的混合香氣,有分解脂肪的功能,可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有助於治療厭食、脹氣、打嗝和胃部痙攣。尤其對女性幫助很大,獨特的香氛氣味能緩解月經疼痛和調理不適感。

應用
• 法國龍蒿的根、葉皆能食用,可泡茶、煉製精油、做為調味香料。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遠離中部的冷空氣,來到恆春半島,現在正是南風和北風交手的日子,天空很藍、雲很低,藍天下有層層朵朵的雲,因為落山風,雲朵忽聚忽散,風吹過木麻黃,撩起葉片特有的葉潮聲,在有風的時候,見到了依在小木屋旁的山枇杷,正開著花的山枇杷羞澀秀美,在風中傳遞若有似無的淡淡花香,似乎正頌揚著春天的到來。

a001_14

 

臺灣喬木筆記:山枇杷  
枇杷葉具有治咳藥效,平常以其為名的「枇杷膏」就是利用其葉子所製成,可利用枇杷、枇杷葉、冰糖、麥芽糖或蜂蜜、檸檬、薑片熬煮成天然枇杷膏。山枇杷與枇杷是同一屬植物,果實可食用,味道鮮甜,但果肉少,果肉纖維粗,種子也較大,很難獲得人們喜愛,倒是鳥兒們非常喜歡它的果實,果實成熟時常可看到各式鳥兒在枝梢間跳躍活動著。除了可食用以外,山枇杷木材堅硬可製杵,花朵芬芳的氣味不待嗅而自入鼻中,加上樹幹挺拔,也是優良的景觀樹種。

 

a008_3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