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工作的關係,有些人和大部分人不一樣,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


  有些人工作時間本來就在夜晚,我自己則是有時在熬夜的時候工作才特別順手。在此,我特別要為這樣的人介紹調整睡眠節律的方法。

 

 

1GH101 改變人生的睡眠法則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是源自於我的部落格「愛花人集合!」中「新花卉」單元與《花草遊戲》雜誌中「花市新品」單元等系列文章的集結。

  「新花卉」的定義是在花卉市場中,對一般消費者來說都陌生的新引進花卉、新開發原生觀賞花卉,或是既有花卉的新花色、新品種。

  這些「新花卉」的登場,讓花卉市場時常都有新面孔來吸引著愛花人,滿足見奇嘗鮮的欲望。買回栽培後也能讓居家環境有新客臨門,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況且有些新奇的花卉,能夠帶來引人矚目的話題性,對休閒農場、餐飲店等營業場所來說更是新奇的賣點。曾在宜蘭一處休閒農場看到一株盛開的大花杜英,當時園內的遊客紛紛拿起手機、相機猛拍,霎時成為農場中的主角,遊客口中還不停的嘟囔著:「這是什麼花?」「好漂亮的花,怎麼從來沒看過?」可見美麗的新花卉帶來的宣傳效益。

1-內湖屋頂14

  我是「喜新念舊」的人,當然各種植物都會栽培,尤其在花市看到新穎的花卉時,都會興奮、好奇的買回家試種看看,即便早已從資料、書籍中知道它不一定適合本地的氣候,還是先種了再說。活了是運氣,沒活也能賺個經驗。就這樣,之前內湖公寓頂樓老家,早就被我種成了都市叢林,當時最難過的是看到新花卉卻不能買而扼腕,因為家裡空間早已塞不下去了!所以在前年,夫妻倆毅然決然的移居到好山好水的宜蘭,運氣很好的買了兩分地,在那偌大的田地上,逐漸實現我打造私人植物園的夢想。各種植物來自各地花市與厚顏的向好友索取種苗,經過一年的瘋狂栽培,看到植物幼苗有快有慢的逐漸長成,開始想像它們在五年、十年後成長的光景,屆時我應該也到退休之齡,可以好好享受這些植物帶來的清新空氣與優美環境,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在這本書中,首次使用我開發的「植物生長需求象限圖」。在閱讀國內外無數園藝書籍以及個人的教學經驗,發現沒有一個可以很直覺的,讓消費者一看就知道什麼花需要什麼環境的系統。希望這個系統的實際應用可以切實幫助愛花人。也誠摯希望本書的讀者,可以給予我使用意見,讓這個系統更加清晰、完善。

  本書得以完成,要感謝台北花卉村、聯合花市的美集庭園藝以及大台北花園廣場的青樺園藝、狀元園藝、王董園藝,還有內湖花市的何記園藝、永澤園藝等園藝店,以及諸位園藝界好友的協助,讓我得以恣意的在各園藝賣場中研究記錄,才有這些照片與文章的誕生,進而使這本書問世,感謝大家!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末早上,適合跟家中小朋友一起動手做早餐。

  吐司做畫布,食材當畫筆,小朋友最喜歡的海綿寶寶和小恐龍陪大家吃早餐!

 

21-breakfast20130814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 節氣中的「清明」,在每年國曆4 月5 日前後,「春分」後天氣日漸暖和,花草樹木都萌芽蓬勃生長。『淮南子.天文訓』中寫道:「春分後十五日,斗指乙,則清明風至」,所以將此時節氣,命名為「清明」。在此時節,台灣雖會吹起溫暖的東南季風,但部份地區仍受較冷的東北季風影響,導致「清明」時節氣溫仍變化很大,因此這期間若稍不留意,容易受寒著涼。

「清明節」同時也是寒食節。寒食節主要習俗為不許生火煮食,只能吃已備好的熟食、冷食,故有此名。「清明」時節,較為特殊的飲食習慣是吃潤餅(春捲),或許是從寒食節只能吃已備好的熟食、冷食習俗而來。潤餅的作法是以高筋麵粉做成薄皮,包入豆芽菜,以及切成細絲的胡蘿蔔、豬肉、蛋酥、豆干,撒上花生粉,然後包捲食用。

中醫理論中,春季是陽氣初發、萬物初長之始,人體要順應陽氣升發,因此身體要好好調理,進而提升免疫力。以營養學與膳食療養學的觀點來看,此時應採食材較不刺激,調理方式較清淡、溫和的「溫和飲食」,建議飲食時需細嚼慢嚥、三餐定時定量,若可配合少量多餐,對飲食的消化將會更有幫助!建議選用時令中,偏黃紅色或深綠色蔬果,如:木瓜、芒果、胡蘿蔔、菠菜等;由於富含維生素A 和C、β- 胡蘿蔔素與膳食纖維,適量攝取有助於抑制LDL 膽固醇的氧化,幫助內皮細胞機能維持,提升人體免疫力,同時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除了健康蔬果,也推薦在「清明」盛產的海產類食物,如台灣東部名產的飛魚、紅魽、鯧魚、鯽魚等,其富含蛋白質、人體所需的必需胺基酸以及ω-3、ω-6不飽和脂肪酸等,若可每週攝取至少60 公克的深海魚,可幫助減少體內三酸甘油酯,與降低血栓形成,預防心血管與中風外,也有助於維持免疫力與身體健康。

img_8173

香蒜炒白蝦

食材
白蝦250 克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4-030  

裁布剩下的碎布先別丟!以下教你三種簡單的運用方式,讓你把碎布變成可愛的裝飾品。

布包釦
學會布包釦,你就能做出獨一無二的釦子囉。

工具:零碼布、塑膠裸釦

How to make
1.從圓布邊正面入針,以平針縫縮縫一圈(每針約0.3㎝~0.4㎝),最後一針回到第一針的地方出針。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