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2(成品照)

這道菜原來自於匈牙利,早在1900年,布達佩斯很著名的餐廳「Gundel」裡便有這道料理,特色在於用特製木板烤這道菜,烤完後會連木板一起端出,直接當餐盤用。而在丹麥近代,許多餐廳飯店裡的菜單也常出現龐克牛排,不過丹麥版的作法通常用牛絞肉加馬鈴薯泥居多。
要教大家做這道菜前,很多人一定會想,去哪買這樣的木板呢?為了學習公公凡事都可以手作的精神,於是跟公公請教了一下要放進高溫烤箱的木板,可以DIY嗎?答案當然是沒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試做看看喔。因為有了這個特製的木板,除了這道菜外,還可以變換出更多好吃的烤肉,例如烤豬排、火雞肉⋯等,甚至中東菜沙威瑪都能做喔。

特製木板做法
• 選一塊好的實心厚木板(在丹麥大多用橡木),裁成長方形或圓形都可以(約15X20cm),至少要超過兩公分厚才好。
• 第一次使用前,要至少浸在水中一小時以上,若木板會浮起來,可以找一個重物把它壓住。(若木板沒有先浸水,進烤箱後木板會龜裂。)
• 浸水後拿起來,稍微用布擦乾。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鐵線蓮主圖  

鐵線蓮
學名:Clematis spp.
英名:Clematis
花期:視品種不定,大多數在春季
用途:盆栽、花架、籬笆

由原產歐亞大陸溫帶地區多種鐵線蓮雜交育成。地下有旺盛且較粗的鬚根,老莖木質化,嫩莖有毛。對生三出複葉,以葉柄與嫩莖纏繞生長。花自葉腋及枝端開出,萼瓣白、粉、紅、紫、藍皆有,亦有複色花,一般花形像風車,花徑5 ∼ 15公分。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豬排三明治的美味之處在於滲入麵包的醬汁以及合為一體的麵包。略甜的醬汁與麵包很對味,各位讀者不妨依個人口味自行調製醬汁,與搭配大量的研磨芝麻,一定能讓這道三明治的香氣加乘。若是打算挾入高麗菜絲,記得先將麵包稍微烤一下喔。未命名-1

 

基本組合
麵包··············角型吐司
食材··············炸豬排、醬汁、奶油
法則類型········C
a. 角型吐司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91

利用糖霜容易塑形的特性,就能在烘焙紙上創造各種圖案,想要薄薄的平一點,或者希望很厚實有立體感,都可調整擠糖霜的方法,輕鬆做出各式各樣的糖片,可以是主角也能是配角,為糖霜餅乾帶來更多樂趣。

狗骨頭
1 先在紙上畫出圖案,鋪上烘焙紙。

IMG_08612 用硬性糖霜依線條拉出邊框。

IMG_0863
3 再換溼性糖霜將中間填滿。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841184_780968812035239_30959980534705234_o  

 

想參加尤次雄老師的香草課程,卻沒有太多時間跑到台北上課的朋友有福了!

 

位於台南的 小南園子 The Southern Yard 舉辦的【阿.花來了】活動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