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9 (五) 18:00 News98 電台-今晚亮菁菁

Grace老師現說法,跟大家分享最in的賞花撇步喔!

 

過年賞花不想人擠人?就對了!

 

  Grace,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不是園藝相關科系出身,對花草,卻有比誰都大的熱情。

  國中時,為了買下一套《家庭園藝》圖鑑,省吃儉用,努力存零用錢買下整套書籍。假日時哪裡也不去,便是抱著圖鑑到地方玫瑰中心,依著圖鑑上的植物比對認識,樂此不疲。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次獲得日本GOOD DESIGN大賞及LONG LIFE DESIGN大賞肯定的白山陶器,設計兼具經典與實用,甚至全日本一般家庭使用的食器約有13%來自於此。不僅作為日常生活使用,在慶祝新婚或是節慶送禮,都會特別選用白山陶器。

s_m112968_103686_1453775321  

白山陶器的平茶碗,手繪上色、圓潤透亮。


在期望自家陶瓷產品更潤白、可以反射出陽光的透亮下,白山陶器Hakusan(haku為白,san意指山)品牌由而誕生。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底什麼是露營?露營不是很辛苦又睡不好?為什麼要去露營?

露營哪有這麼複雜?對我而言,露營的初衷很簡單,就是~和大自然和平共處,隨遇而安,開心快樂就好,不是嗎?

就個人的看法,露營不過就是「人」,帶著「帳篷」和「裝備」,到「大自然」去住個幾天,所以不管是一個人放空去野營,還是一群人去開音樂會、嘉年華會等,都算是露營,何必拘泥於流派?

【文/撒野潑猴王;圖/陳家偉、王正毅;出處/好想去露營:潑猴王30年戶外撒野全記錄(隨書附全台310家營地手冊)

C_239  

 

以下是我的露營心路歷程,分享給各位參考!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買回來的蔬果肉魚哪個先處理哪個後處理才不會互相污染?冰箱裡的食材哪個要先煮來吃掉哪個又還能再放幾日?要開出一餐飯應該哪道菜先做哪道菜後煮才能全體上桌還熱騰騰?是要先煮水清燙還是先做煎炸才能少洗一次鍋子?

 

  哪個優先哪個放後頭,主要是依照你家所需的情況來決定;進廚房之前,先花一分鐘想好一個合理的順序流程,如此,你接下來要做哪些事,順序如何才會有效率,在心中便已有一個計畫表,你就可以按部就班一樣一樣來,而不會手忙腳亂。

 

  接下來,我將提出幾個廚房裡常面對的順序問題,我們一起想一想,怎麼做才能讓廚房工作更有效率、更有組織也更輕鬆。

 

【文/暴躁兔女王;圖/王正毅;出處/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瑪德蓮蛋糕屬麵糊類蛋糕,主要材料為:麵粉、砂糖、油脂以及雞蛋。

其中,油脂的含量較其他蛋糕高出許多,

口感偏向濕潤紮實,也因為它的高油脂與高糖,在保存期限上比乳沫類和戚風類蛋糕長。

【文/德邁烘焙團隊;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蛋糕研究室:烘焙技師的五星級食譜大揭密

_00_3218  

 

瑪德蓮貝殼蛋糕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