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金瓜石、水湳洞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九份有出名的茶樓文化、芋圓;金瓜石曾出產金礦;水湳洞著名的陰陽海、十三層遺址,這些都是我們所熟知的特色景點,但很少真正了解它的起源,甚至是更深入地去旅行。這次,透過黃金博物館所舉辦的「創意晴探水金九」的活動,將以「生活美學」為主題的創新角度帶領大家去看看這三個著名景點是否有著不一樣的玩法!

創意晴探水金九01.jpg    

 

以前去九份、金瓜石、水湳洞總是走馬看花,不曾好好地欣賞這些美景,或是好認識這段歷史的興盛與衰敗。

 

水金九地區擁有豐富的自然與人文特色,很適合發展觀光旅遊,最在地的黃金博物館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廣與保存水金九地區的歷史人文與資產,透過在地化地耕耘,讓遊客人數與知名度年年創新高,今年更是推出了以「生活美學」為主題的「創意晴探水金九」的兩天一夜活動,藉由九份文史工作室、知名旅遊達人 羅濟昆老師以及自然觀察作家 劉克襄老師的帶領之下,一起享受山城美景、探索歷史。黃金博物館透過與在地產業、旅遊達人配合,結合了自然、歷史與文化,以全新的角度與創意讓大家在兩天一夜活動中,更加認識這塊土地。這次,小編將挑選出最推薦的幾個景點與大家分享喔!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分鐘製作完成,日本農家媳婦設計的美味熱清湯。一開始作者設計「熱清湯」是為了讓因為農活而汗流浹背的丈夫,補充礦物質營養消除疲勞。後來將熱清湯招待給親朋好友時,大家都讚不絕口,在家鄉取得好口碑,不再畏寒等等令人驚奇的消息而引起廣大注目。【出處:神奇熱清湯,喝出燃脂好體質:一天一杯,排除多餘脂肪、膽固醇,養出減重17kg超強代謝力,補血補鈣最健康!】

 

01  

1.將清湯粉末加入熱水內 鍋子加入水(600ml)並加熱,再加入乾香菇粉末2g,和昆布粉末2g。

 

02  

2.加入柴魚片 繼續加入柴魚片(20g),轉成大火。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讓你的手作包獨一無二嗎?利用顏料彩繪、羊毛氈、不織布、轉印、刺繡、零碼布…,創造專屬你的布面裝飾和布標吧!【作者/黃思靜;攝影/王正毅;出處/不藏私的手作包技法大全:版型超圖解1000張,製作撇步大公開(2015暢銷封面改版)

 

未命名-1  

刺繡針法×15
工具:法國刺繡針、刺繡線、5號刺繡線、刺繡
框:、刺繡專用穿線器、3D皮指套。

POINT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rb,這簡單的四個字母,在國外幾乎每個人都耳熟能詳,一提到Herb,總是令人聯想到:好吃的料理、芳療法中的精油、漢方藥等。簡單的說,「Herb」就是對日常生活有幫助的花草總稱。

還記得多年前達斯丁霍夫曼主演的電影「畢業生」的主題曲,歌詞提到「Parsely sage rosemaryand thyme」(荷蘭芹、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四種香草,在當時造成很大的轟動。實際上,Herb在拉丁語中的語源Herba,意即綠色的草。早期界定,凡是對人類日常生活有幫助的花草(不一定具有香氣),即被視為Herb,這是最初也是最廣泛的定義。【作者/尤次雄;攝影/陳家偉、田碧鳳、小崗;出處/Herbs香草百科:品種、栽培與應用全書

德國洋甘菊  

狹義的香草
Herb剛引進台灣時,翻譯名稱相當紊亂,包含品項有天然作物、特作植物、藥用植物、香藥草等。直到2000年12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與台灣香草家族事業聯盟舉辦「與香草有約」活動,正式將香草名稱定義為:「主要原產於溫帶地區,植物的全株或一部分(根、莖、花、葉、種子或果實),具有香氣,可以運用於日常生活,對人類有幫助者,即稱之為「香草植物」,簡稱「香草」。至於平時使用在糕餅及冰淇淋中的香草(Vanilla),則改稱為「香草蘭」。

 

簡單認識香草形態&構造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煎肉排、入菜、做沙拉,或是搭配麵包時,加點香料油便能增添風味,讓味道更升級!自製香草、大蒜、辣椒3種香料油,簡單又好玩,來試試會迸出什麼新火花吧!【文/Fooding台灣好食材編輯;資料來源《異國料理全攻略》】

 

香草油

香料油作法簡單且實用,先做好備用,要用時就很方便。


1.準備羅勒、迷迭香、百里香、墨角蘭、茴香、龍蒿,把所有香草洗淨拍乾,稍微揉一下,塞到廣口瓶裡,接著倒入橄欖油,最後用一塊紗布把瓶口封好。

2.靜置在溫暖(但不炎熱)的地方兩個禮拜,過程中每天用木匙攪拌一下。完成後把油濾出,用乾淨乾燥有塞子的瓶子裝好。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