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可愛的透明玻璃罐中,搭配自己喜愛的常備菜,層疊堆入色彩鮮艷的蔬菜就能輕鬆完成。既能方便帶著走,又能保持新鮮美味,外觀引人注目又時尚的玻璃罐沙拉料理。玻璃罐原本在歐美國家就經常作為保存容器來使用,非常適合用來儲藏食材。這次來介紹可以用玻璃罐做各種組合的常備菜。【出處:創意玻璃罐沙拉:輕鬆完成!滿滿蔬菜與色彩的饗宴!;作者/結城壽美江】

 

01  

 

煙花女風味蘿蔔乾絲

02  

將蘿蔔乾絲做成洋風口味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檸檬皮內含有柑橘油的成分,這些天然精油就是好用的清潔材料。只要將檸檬渣浸泡在溫水內或是以水煮過,檸檬皮精油會釋放於水中,這些水就是天然的清潔劑。下次要丟掉果皮之前,可別忘了再度利用一下才丟棄。【出處:清潔寶典;作者/陳家祺】

 

 

01  

1.將兩顆檸檬的果皮撕碎丟入鍋裡,並加入600c.c.左右的清水。

 

02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使用過的菜瓜布一定要擰乾晾掛在通風的地方,千萬不要浸泡在污水中或沒清洗乾淨就放在一邊,會讓菜瓜布孳生細菌的喔!【出處:清潔寶典;作者/陳安祺】

 

菜瓜布清爽收納法

04

使用過的菜瓜布一定要擰乾晾掛在通風的地方,千萬不要浸泡在污水中或沒清洗乾淨就放在一邊,會讓菜瓜布孳生細菌的喔!
材料:方形寶特瓶、長尾夾、吸盤掛鉤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色澤飽滿亮麗的紅豆, 甜膩綿密,是甜食的最佳主角。當成芽菜栽培時,嫩芽從豆仁抽出,卻又讓人驚艷不已,不禁開始懷疑這是我認識的紅豆嗎?

天氣寒冷的時候,常常會想喝上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有天在挑紅豆的不良種子時,一時心血來潮,想試試栽培市面上沒聽過的紅豆芽,沒想到吃了還會上癮呢!自己孵的紅豆芽,可以連芽帶種子切碎,加點絞肉、胡蘿蔔以及芹菜等配料做成餅,調點醬汁還挺下飯。或者等新芽長到10cm左右再剪下來,用沸水迅速川燙一下,吃起來爽脆,是屬於纖維較多的芽菜。【出處:好吃好玩種子盆栽】

 

01  

07  

 

02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生我才必有用,而且有的東西還不是只有一用,如果我們能夠深入的了解自己,就會發現自己的優點還真是很多,而且越深入去了解就發現的越多。
發現生活中的物品的妙用,也有異曲同工的妙趣,而且也是非常安全的。嗯!去發現小蘇打的神奇威力,就是一項非常有實驗精神與成就感的安全冒險,平時在家有空沒事時,歡迎一起來試試看喔!小蘇打俗稱碳酸氫納,原本是用來製作麵包的發酵劑。【出處:四季百寶箱;作者/林素芬】

 

01  

小蘇打的優點

1.小蘇打放置於空氣中,具有除去臭味、吸收濕氣的功能,放久了之後,還可以拿來當作清潔劑。
2.由於小蘇打原本是用來做麵包的發酵劑,是可以食用的,所以加入清水中拿來擦地時,不必擔心化學物質的殘留。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