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班忙得暈頭轉向,下班回到家中,實在沒力氣再備料烹煮,不妨運用製冰盒製作懶人專用的便利高湯塊和濃湯塊,只要拿幾顆丟入杯中用熱水沖泡,或者拿個小鍋子放些水、湯塊、麵條、蔬菜,瓦斯爐烹煮一下,就能端出熱呼呼的湯麵,而且高湯塊也很適合炒菜時取代味精、雞粉,既方便省時又能保有美味!【作者/包周、宋怡儂、林家岑、廖千慧、潘瑋翔;攝影/王正毅;出處/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懶人冰盒料理密技公開

IMG_1876  


1.沒喝完的紅酒與白酒:紅酒常被運用在西式、義式等異國料理中,或者拿來燉煮紅酒西洋梨、添加在調酒裡;而白酒也常拿來烹煮蛤蠣義大利麵、用於海鮮料理去腥,因此,善用沒喝完的紅酒、白酒製成冰塊,都可變成烹飪好幫手。

2.沒吃完的滷肉燥:燉了一鍋香噴噴的滷肉燥,雖然不立即吃完也不會馬上壞掉,但冷藏溫度不穩定有可能滋生細菌,或是重複加熱也有變質疑慮,這時可考慮將滷肉燥冷凍成一塊塊肉燥磚,炒麵時加個幾塊一樣好吃。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著色圖像包含悠游自在且充滿東方禪味的魚,象徵智慧的佛陀、沉靜的鳥、蝴蝶、花卉和植物,帶來和平的扇子、大象、孔雀,還有許多可愛的圖騰……等,藉由重複的幾何形狀和流暢曲線,舒緩日常壓力、穩定心靈。

本書特別以16.5×16.5公分的隨身輕巧開本尺寸呈現,不同於市面上的大開本著色畫,方便讀者可以隨身攜帶,隨時隨地在上班通勤時、短暫午休時光,或是生活中的零碎空檔,隨時隨地透過著色進入充滿療癒的心靈綠洲,並透過心靈小語自我激勵。彩繪完成後還可以裁切下來,自己珍藏或送給親朋好友喔!

【出處:法式繽紛浪漫2:畫出禪意靜心的紓壓冥想; 法式繽紛浪漫1:畫出自我療癒的正向能量;作者/拉魯斯出版社;譯者/武忠森】

 

法式繽紛浪漫:畫出禪意靜心的紓壓冥想2-3法式繽紛浪漫:畫出禪意靜心的紓壓冥想2-2法式繽紛浪漫:畫出禪意靜心的紓壓冥想2-1法式繽紛浪漫:畫出自我療癒的正向能量1-3法式繽紛浪漫:畫出自我療癒的正向能量1-1  

 

看更多都在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了解毛小孩的生理構造、營養需求,針對每日餐點和特別日子的料理專門設計。使用對人跟毛小孩的身體都健康的食材簡單烹調,天然食材不但能讓狗狗消化變好,活動量和對抗疾病的免疫力也都會跟著提升!就算無法改變狗狗吃飼料習慣,只要是著慢慢加入天然食材也能讓毛小孩適應喔!【出處:無添加的狗狗料理;文字/金泰希;無添加的貓咪料理幸福的老犬生活 讓專業寵物保母告訴你照料、看護的新常識!;文、圖/日本全國寵物保母協會】

  

從飼料轉換成天然鮮食,以一個月為基準的換食四步驟

未命名-1  

第一週
在現有飼料上,放上一點點小狗平日喜歡的肉類。舉例來說將容易取得的肉類用水煮過,或者直接使用新鮮的生肉,用以代替10%~20%的飼料量,放到飼料上頭。
比起沒煮過的生肉,稍微溫溫的熟肉會更受狗狗喜歡。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日下班回家或是周末夜晚,常常都好想慰勞一下自己,不過身為小資一族哪可能天天上餐館享受~想要自己煮又不太會挑食材,好險有了「好東西」為小編做把關,將最新鮮及有認證的好食材提供給大家,這次就將運用牛排、小卷及蝦子做出三道超~美味又快速的Tapas料理,不出門也能在家享受美食![文/楊凱雯料理/張恬綺]

 

IMG_5659-1.jpgTapas料理源自於西班牙,指的是正餐之前的開胃小吃,餐點若再搭配杯冰冰涼涼的啤酒,絕對是上班族的小確幸啊~而「好東西」致力於將如臨市場選購般的優質生鮮食品,以快速、平價又新鮮的好食材推廣給大家,最棒的是不需要大量購買就可免運費送到家,對於獨居或是小家庭都相當便利,運用好的食材在家便能輕鬆享受!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去看看這次的超美味食材吧!

 

DSC01435-1.jpg  

DSC01437-1.jpg

來自宜蘭養殖的「台灣無毒養生凍白蝦」,以純淨的太平洋深層海水養殖,從養殖、收蝦到包裝都是經過仔細的檢驗篩選,且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最棒的是它經過產銷履歷認證,輕輕一掃QR CODE就能找到飼養履歷!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軍豆乳冰是白祜綱與余宜槿夫妻共同創立。白祜綱原本是度假飯店的美術設計,數年前他抱持著理想轉行,投入餐飲創業。他說,設計不該侷限於平面,若能以食物為媒介,應該更能直接地為人們帶來笑顏。若要形容他的美軍豆乳冰是怎麼樣的一家小店,想必是他以「台灣黃豆」為命題的設計功課吧。提起為何對豆製品情有獨鍾,他笑著說:「因為豆漿是一種很容易分享的食物。」

【text/拔林;photo/王士豪;出處/好吃21:粗食主義!雜糧正夯,吃原豆、全榖的全食物提案

_MK_2366

 

 

_MK_2275

從設計的角度出發,白祜綱嘗試用 空間與食物述說自己的設計看法。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