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旅行的興起,周休二日或是連續假期,小編最喜歡出去走走並在溫馨可愛的民宿過上一晚,絕對是最幸福的事。可是民宿越來越多,到底該怎麼挑選好的民宿呢?還好現在有了觀光局認證的「好客民宿」,秉持五大精神,幫忙篩選出優質的合法民宿!

 

1.jpg

 

旅行這麼多次,多少也曾遇過不是很優質的民宿或是業者,也因為喜歡旅行,越來越重視這方面的資訊,後來才發現了觀光局所推出的「好客民宿」,這次就由小編來帶大家好好的認識好客民宿的精神及活動,更棒的是還將分享幾間小編推薦的「秘境民宿」喔~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做麵包一定要有烤箱嗎?那可不一定!其實只要學會一種簡單的麵團,搭配平底鍋也能做出超好吃麵包。把麵包繁雜步驟忘掉,從單純出發!【出處:收納play43;食譜示範/杜佳穎;文/張淳盈;攝影/璞真】

 

基礎麵團

a101810_105897_1411110079  

13  

14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蔬菜為主角的濃郁湯品,在蔬菜的選擇上也把季節的取得難易度考慮了進去,選用了紅蘿蔔、番薯、花椰菜、洋蔥、番茄、紅椒⋯,簡簡單單地煮一鍋充滿營養又暖心暖肺的蔬菜濃湯,在一天的三餐都能派上用場。(濃湯也很適合搭配這期的平底鍋麵包食用哦!)
【出處:收納playno.43;食譜示範&提供/潘瑋翔;企劃執行、文/張淳盈;攝影/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

 

07  

這裡示範兩種濃湯常使用的調味料,可以事先準備好,烹調時除了更省時,也能運用在不同的料理中。

 

香料油封蒜頭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是日本九州,經營一百三十年的榖物屋「森光商店」;一個是台灣彰化,經營逾半世紀的「彰農米糧商行」。對他們來說,每日都少不了榖物美味。當跨海相遇,面對著同一種食材或心情,什麼是他們的餐桌風景?【coordination/馮忠恬;data from/《奶奶的傳家五榖香》(大寫出版,著者:森光桂子/高橋玲子;攝影:涉谷和江)、《餐桌上的五榖雜糧百科》(麥浩斯);出處/好吃21:粗食主義!雜糧正夯,吃原豆、全榖的全食物提案

 

日本家庭的常備菜

奶奶的坐禪豆

2_36


坐禪豆是一道將豆子煮成甜豆的料理。據說以前日本僧侶在打禪時會吃,在森光家,是從父親兒時就會出現在餐桌上的必備佳餚。只靠著砂糖和醬油調味,味道卻是如此具有深度,很適合作為常備菜。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採訪當天, 黑豆剛撒下兩個禮拜, 踩在無農藥、化肥的土地上,雜草和黑豆搶食著地盤, 柯碧珍開玩笑地問:「你們分得出哪個是雜草哪個是黑豆嗎?」遠遠一望, 全是綠色的, 黑豆、雜草數量幾乎各佔一半, 讓人馬上領會, 不用除草劑、農藥的「甜蜜負擔」。連續兩個多月, 柯碧珍和大弟柯雄能就是蹲在田裡, 拼命的除草,常是這邊剛除完, 那邊又長出來,人的速度永遠趕不上植物的生長,一切只求盡力。【文/馮忠恬;圖/王正毅;出處/好吃21:粗食主義!雜糧正夯,吃原豆、全榖的全食物提案

 

9 

以小麥泡茶,煮黑豆菜宴客
狗狗碗裡擺的正是昨晚泡茶剩下的小麥, 柯雄能笑著說:「替狗補充營養」。由於小麥的麩粉層比糙米厚實, 炒起來的香氣本就比玄米茶來得顯著, 但喝著他們自種自炒的小麥茶, 還是忍不住讚嘆了起來,「怎麼會這麼香∼」等到他把黑豆茶端出來, 喝了一口又忍不住問:「這個……有加糖嗎?」只見柯碧珍搖搖頭說:「就是把黑豆炒一炒加熱水而已啦。」自然的甘甜令人印象深刻, 去年的黑豆早已賣完, 炒乾的小麥則是今年的新品項, 離開前和攝影師都買了幾包回去。

 

2IMG_7436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