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有各類食材的奶油被稱為beurrecompose(綜合奶油),法國料理常用於替肉類、海鮮類料理增味,也用於法式小點心的製作,或是用於醬汁最後的收尾的階段。只要在奶油加入香草、香料或起司,就能輕易地調出更豐富、變化更多的滋味。建議根據主要食材選用不同的綜合奶油。【文/永田唯;攝影/王正毅;出處/三明治研究室:拆解層疊美味,從家常經典到進階開店,世界級三明治全收錄!

 

 

 

香蒜奶油

00065

這是具有大蒜與巴西里風味的香蒜奶。抹在麵包表面,再將麵包送入烤箱烤一下,就能提昇不少風味。可當作熱三明治的重點提味。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豆的營養成份均衡豐富,其蛋白質的胺基酸組成較接近人體需求,屬於完全蛋白質,含量與同等蛋白質份量的瘦肉、牛奶和雞蛋相比,營養價值不相上下,因而有植物奶的美名。可抗氧化,預防骨質疏鬆,其含有大豆卵磷脂、異黃酮素等,對更性期女性補充天然荷爾蒙頗具成效。台灣的黃豆九成多都靠進口,但近年來已有越來越多的台灣農夫以非基改、無毒的方式種植,新鮮且可溯源,雖然價格較高,但食用上更安心、健康。【文/好吃編輯部;攝影/璞真奕睿影像公司、陳家偉;出處/餐桌上的五穀雜糧百科:從產地、料理到營養,關心身體與土地的全食材事典

 

2黃豆  

營養價值
蛋白質、鐵、胺基酸、亞麻油酸、卵磷脂

選購要點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在家吃,可是下班還得在廚房揮汗淋漓想到就累!

想要方便快速又營養健康的晚餐一點也不難,只要手指點一點,新鮮食材就直送到家!宅鮮配擁有30多年水產貿易經驗,而小編收到的是宅鮮配精選的三大熱銷魚類商品,這次,將運用其中兩樣,鮭魚及鯛魚製作出快速又新鮮的鮭魚沙拉及越南春捲,在家就能簡單上菜卻幸福滿滿喔![/楊凱雯 料理/張恬綺]

DSC01359-1.jpg  

 

DSC01226-2.jpg

現在來開箱摟~!前至後分別是無刺虱目魚肚、大西洋鮭魚片、及份量超多的台灣鯛魚片!

宅鮮配不僅方便快速到貨,對於食材品質又嚴格把關還非常的貼心,針對不擅處理魚類食材的料理新手或是想快速完成料理的人,所有的魚都已妥善的洗淨及切片處理,需要時拿出來退冰即可烹煮,而且分量非常適合小家庭一餐的份量,再也沒有隔夜菜的困擾。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鍋煮就對了?沒錯!但下鍋煮前,先了解兩個把肉從生煮到熟的基本方法,之後便可根據肉的部位自由調整。煮肉之前改變方式,可以讓肉更美味!煮太老也有方法喔!【出處:異國料理全攻略:265個必備妙招、技巧、餐廳秘密及美味食譜

 

異國料理全攻略:265個必備妙招、技巧、餐廳秘密及美味食譜  

 

 

加熱
隨著肉的部位調整加熱方式很重要,你可能毀掉一塊高價的肉,也可以讓便宜的肉變得超美味。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白薏仁富含礦物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 能幫助提昇能量、排除廢物、促進新陳代謝。此外,薏仁含有相當多的好油脂(薏仁脂),能分解酵素,達到養顏美容的功效。但要注意薏仁所含的醣類黏性高,吃多了可能妨礙消化,建議適量攝取為宜。

可在白米中加入薏仁,或與紅豆、綠豆同煮成甜湯。台灣雖有產糙薏仁,但因種出來的個頭小,去麩皮易碎、完整度不夠,因此幾乎沒人加工成白薏仁,目前吃的白薏仁仍多仰賴進口。【文/好吃編輯部;攝影/璞真奕睿影像公司、陳家偉;出處/餐桌上的五穀雜糧百科:從產地、料理到營養,關心身體與土地的全食材事典

 

 

2未命名-1

營養價值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