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鄉村風,令人自然而然地想到懷舊、樸實、原始,等關鍵字,在忙碌的一天過後,不妨來到充滿鄉村氣息的花園放鬆一下吧!想要打造一方屬於自己悠然空間嗎?選擇正確的盆器道具元素,掌握好植物特色與質感,你也能設計出屬於你喜愛風格的小花園!【出處:花草遊戲No.77自己種最安心!假期來去當農夫;示範/謝垂展;文字/謝采芳;攝影/王耀賢、許美慧、鄭錦屏、麥浩斯資料庫】

 

01  

 

 細緻、優美英式鄉村風

02  

07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都會使用的浴室,盛接了你疲憊一天後沐浴後的汙垢,而沐浴後因為有水氣和熱氣殘留,所以浴室最易潮濕發霉。想避免黑斑或水垢佔領浴室空間,在沐浴後做簡易清潔,準備小塊的科技海綿、抹布、刮刀⋯,隨手拭去水分,讓浴室隨時身處於乾爽狀態。【出處:隨手家事練習,用天然清潔打造家的日常美

 

11  

浴室清潔省力關鍵

浴後一分鐘清潔術

沐浴後,趁整間浴室都瀰漫熱蒸氣,這時去汙去水分最快速!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配方中油比糖多的餅乾,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配比,酥鬆的口感,雪球、曲奇、燒果子。三大基本餅乾配方比例是決定餅乾的脆、硬、鬆、酥。如果比例對了做出來的餅乾就不會出乎預料太多,並且還會非常好吃喔!!【出處餅乾研究室;作者/林文中;攝影/王正毅

 

油比糖多的酥鬆餅乾比例

05    

油脂使用量越多,呈現口感越酥。在油:糖=3:1 或油:糖=4:1 的配方結構下,因液態原料用量偏少,若麵粉比例超過糖油用量,容易造成麵粉被糊化不足,出現粉粉不化口的口感,所以油脂+糖類的用量總合,應該和粉類的用量比以1:1 為基礎去變化配方,麵粉比例不宜超過1,但可減少麵粉用量增加堅果粉用量製作出差異性之口感,塑形方式以手製搓圓或擠出成型為主,因油量過高,不適宜製作冰箱小西餅,冷藏後麵團硬度高,切出的切口也會有粉碎剝離的情況。

 

而油:糖=2:1 的配方結構中,雖然液態量增加,麵粉增加比例還是不要超出太多,盡量以增加堅果粉用量為佳,而隨著粉類減少,餅乾形狀維持較不易,可帶模烘烤或烤出較扁平的餅乾體,在塑形方式以擠型餅乾、冷藏開壓模或冰箱小西餅較為合適。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離過年只剩一個多月,還在煩惱過年年菜嗎?過年難得就是親戚家人團聚,打開年菜預購單也是精緻菜色,桌上都大魚大肉的豐富菜色,難怪過完年就一堆人喊著要減肥,今年過年來吃養生金元寶,討個健康好過年!

以往水餃內都是包豬絞肉,但豬絞肉多半是肥肉多、油脂高,以致於熱量高,為了讓小編過年完身材不走樣,選用【津川良製】有機田園蔬菜水餃,內餡都是台灣在地的有機食材,有高麗菜、五香豆干、杏鮑菇、胡蘿蔔、乾香菇、蕎麥仁、薑等,蔬菜滿滿讓你過年吃的很健康。

 

DSC00196S

DSC00164.jpg

 有機田園蔬菜水餃是由津川良製所製造,津川良製董事長原從事水產加工食品及冷凍調理食品30多年,看多了很多從事農業的親戚,受到農藥毒害,紛紛得到癌症,讓他開始著重開發有機食品認證,希望土地跟環境都可以改善,讓人們可以從飲食改善獲得健康。

DSC00165S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該有很多的單身貴族或料理新手,會嚷嚷著說:「家裡沒有模具!」,這次將介紹以每個家裡都會有的「馬克杯」來製作點心。法國吐司大家都熟悉的基本款點心,全都沒問題!一人份也不用擔心做太多吃不完~另外吐司邊也可以利用做成超級好吃的吐司棒小點心喔!!【出處:eco kitchen 新料理運動!切切、拌拌、醃漬做醬,雙手佐道具就能完成的慢食料理一人份甜點

 

馬克杯法國吐司

01  

材料:

02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