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提到「薑黃」這種植物,對多數人而言可能很陌生,不過一提起咖哩可就家喻戶曉了吧!咖哩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黃顏色,正是用薑黃粉所調製出來的顏色。因此咖哩也和薑黃一樣都是來自於印度。屬於薑科植物的薑黃,地下莖長得非常像薑,不過切開後卻呈現出亮麗的橙黃色澤,故名薑黃。除此之外,夏天從翠意盎然的葉心中所綻放出來的薑黃花,就像碧池當中噴出的白色湧泉一般,美得令人驚奇【出處:花草遊戲No.77;文、圖陳威伯】

美麗的薑黃花在東南亞也常被拿來做料理,吃起帶點馨香氣息,有點像是芒果青的滋味,相當特殊!台灣也有農場推出薑黃花沙拉、酥炸薑黃花、薑黃花枸杞茶等料理。下次有機會看到這特殊的薑黃花,可別忘了品嘗它獨特的風味!

 

薑黃料理

薑黃飯佐薑黃花沙拉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對於有著古樸溫潤質感的鑄鐵鍋,一直都是Cecillia老師做麵包的好幫手。這個日本鑄鐵麵包烤鍋更是Cecillia老師很喜愛的一款,用來烘烤加了白神酵母的果乾麵包,不僅嚐得到獨特的天然果香氣味,利用鑄鐵鍋導熱均勻又快速的特性,還能烤出外酥內軟的麵包口感,美味極了!【出處: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自己做美味餐包、鹹麵包與咖啡館風味點心;攝影/王正毅】

麵包1  
  材料

高筋麵粉230g
全麥麵粉50g
白神酵母5g
砂糖10g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鱸魚本身肉質細嫩,煮湯、清蒸味道極鮮美,因肉質細膠質多,也很適合孕婦或是術後療傷的魚種!

這次的柳丁佐尖吻鱸魚料理是由峰漁佳食提供的黃金尖吻鱸魚黃金尖吻鱸比一般的鱸魚來的膠質豐富,嘗起來很有彈性,無腥味,加上這次小編使用是無刺的鱸魚片,好料理又好享用!剛好趁著柳丁的季節,做了柳丁醬搭配鱸魚一起吃!意外搭配~

 

柳丁佐尖吻鱸魚 

相片 2014-12-14 下午2 33 40 (1)   

相片 2014-12-14 下午12 37 51  

有時候沒時間上市場買魚,又怕超市的海鮮不鮮,可以試試用訂購方式直接冷凍送到家。峰漁佳食秉著「幸福無非就是健康快樂」的理念,打造無毒、無重金屬的天然養殖場。有感於最近食安風波的峰漁佳食,不添加任何加工物,以最自然的養殖方式,減少抗生素濫用,將無毒養殖專業化控管,吃到的魚就是這樣美味鮮甜!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菜瓜布是利用摩擦力把污垢帶起的清潔工具,市售的材質、類型有許多種,挑選時需注意材質成份,依照欲清潔的污垢類型及空間來選擇合適的。例如細緻材質的適合餐具碗盤、粗糙的適合刷焦垢頑垢…等,若隨意混用,會有刮傷表面的可能。【出處:收納play-No.40;文/蕭歆儀;攝影/陳熙倫、王正毅】

 

DSC00130

 

去污速度快!海綿菜瓜布  

DSC00237  

工具特色:雙層構造設計,一層是比較細緻的海綿、一層則是稍粗糙的菜瓜布材質,利用摩擦方式將污垢帶起。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盼了好久,最喜歡的聖誕節終於來了!好多人因為家裡空間不足放不下聖誕樹而懊惱,但是,嶺貴子老師告訴我們,只要把聖誕氣息悄悄地融入日常裝飾中,不需要誇張的佈置,也不需要真的擺一棵大樹,一樣可以過得很有節慶感。【出處:花草遊戲No.77示範/Takako Mine嶺貴子文字/王韻鈴攝影/王正毅

 

玫瑰餐桌花

 

亮晶晶的玫瑰餐桌花

聖誕節不一定要使用聖誕紅,用紅玫瑰花搭配換上金色外衣的蓮蓬和滿天星,一樣超有感!綠葉的部分選用帶有絨毛的羊耳葉,在寒冬中,更添一分暖意。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