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好久,最喜歡的聖誕節終於來了!好多人因為家裡空間不足放不下聖誕樹而懊惱,但是,嶺貴子老師告訴我們,只要把聖誕氣息悄悄地融入日常裝飾中,不需要誇張的佈置,也不需要真的擺一棵大樹,一樣可以過得很有節慶感。【出處:花草遊戲No.77示範/Takako Mine嶺貴子文字/王韻鈴攝影/王正毅

 

玫瑰餐桌花

 

亮晶晶的玫瑰餐桌花

聖誕節不一定要使用聖誕紅,用紅玫瑰花搭配換上金色外衣的蓮蓬和滿天星,一樣超有感!綠葉的部分選用帶有絨毛的羊耳葉,在寒冬中,更添一分暖意。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看到時裝雜誌或時尚大師在構思造型時,信手捻來的草稿都令小編佩服不已。
練習將心中的創意構思精準的展現於畫紙上是不只能幫助自己實踐心中的想法,更是設計師必備的重要溝通技巧,快跟著李蕙菁老師一起練習髮型畫吧!!

【出處:髮型畫:妝髮設計與整體造型

 

了解女性正面比例說明

頭部比例   

• 頭部的長寬比例為1:0.6。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統節氣「冬至」,約在國曆的12 月21 日或12 月22 日,當天是整年夜晚最長,白晝最短的日子;過此之後,白晝逐漸增長、夜晚逐漸減短。「冬至」的「至」,有著「極」或「最」的意思,所以也代表著從冬至這天開始,氣溫將進入最為寒冷的時刻。

由於「冬至」的到來,代表氣溫將進入最為寒冷的時刻,此時要注意防寒保暖,並小心皮膚乾燥,需適當補充水分。在「冬至」節氣飲食的食物選用上,可多以蒜頭、蔥、韭菜、老薑、牛羊肉、烏骨雞、鱔魚等,來促進血液循環、提升耐寒抗冷的能力。但有慢性病患者,進補時也務必慎選飲食種類及注意攝取量,避免無形中攝取過多鹽份、蛋白質、飽和脂肪、膽固醇及普林等。【出處:營養師教你跟著四季吃健康客家人的惜物廚房

 

蜜豆甜湯圓

01  

食材
花生60 克、紅豆100 克、花豆100 克、小湯圓150 克、帶殼龍眼乾20 顆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衣服內襯該怎麼樣逢才不會縫死呢?衣服內領或是細部分解的部份縫,採用府綢布和胚布製作,以便縫製。【出處:服裝製作基礎事典2:關鍵技術全收錄,讓你的專業能力再升級!

 

針法運用

1.在有襯裡的裙子或洋裝上,鎖鍊縫的用途是在脇邊固定表裡布。
2.也可應用在洋裝或上衣腰圍脇邊處,可穿皮帶或繩線。
3.串成線環可當作線釦環,扣釦子。

1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留衣袖原來的形狀善加利用,讓袖口釦子的設計自然成為開口處,依瓶罐長度剪下剛好的用量,只要底部簡單車縫、加上提把即可,是概念很簡單、馬上就能完成的一款小改造。【出處:我愛布雜貨3非學不可的經典布包;示範∕劉靜玲;文∕許貝羚;攝影∕王正毅】

 

02  

材料

準備長袖格子襯衫,皮帶一條。

作法

01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