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以挪威、加拿大較多,目前多為無性養殖,營養佳,且因其處理過後幾乎沒有魚刺,很適合老人、小孩食用。超市都很容易買到,建議選擇比較大,且符合各項規定的廠商,品質較有保障,也可避免吃到抗生素。【文/郭宗坤 攝影/王正毅 出處/餐桌上的魚百科:跟著魚汛吃好魚!從挑選、保存、處理、熟成到料理的全食材事典(暢銷典藏版) 

 

鮭魚

05  

鮭魚--味噌冷凍熟成法

適合魚種:有鱗魚、油脂豐富的魚都適合,如:土魠魚、鮭魚等。
不適合魚種:沙岸魚類,如:沙梭、皇帝魚、牛尾魚等。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要經濟實惠,家裡少不了一些常備菜。價錢經濟,市面大量出產的時候,不妨多多選購。只要學會保存保鮮法,可以做出很多菜色變化,而料理方法又超簡單,以下常備菜是我常常推廌的,提供你參考。【出處: 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示範/楊賢英】

 

大白菜

 

 

 

處理法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將剩飯改造一下,活用米飯的有趣吃法!做菜時即使可能不用店或爐火,但是光留下剩材就不夠環保。不丟棄用完為止,也是慢食料理的要點。不丟棄食材、不代表小氣、吝嗇,反而會因為要想辦法用完,經常可發現到新的美味。【出處:eco kitchen 新料理運動!切切、拌拌、醃漬做醬,雙手佐道具就能完成的慢食料理

 

魚骨湯

01  

作法

1.將魚骨洗乾淨。
2.鍋裡倒入水、放入魚骨後加熱,煮沸後將鍋子與魚骨清洗一遍,再倒入乾淨的水後加熱,咕嘟咕嘟地煮滾。(一出現浮渣,就要立刻撈掉)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新北市五股這地區,或許印象停留在工業區,交通不便的地方。五股其實已將住宅環境概分四區塊,其中水碓別墅區已超越新開發的洲子洋重劃區,名列第一名理想住宅區。五股工廠企業主多聚居在這,長期下來這裡已成為富人隱居的別墅區;後面有俗稱小陽明山的水碓公園,登上最頂還可眺望整個臺北盆地,觀賞飛機降落美景,夜晚萬家燈火,不用人擠人這裡即便有個自然美景!

小編這次想介紹會讓女生為之瘋狂的北歐風Big Apartment公寓住宅。北歐風格居家設計向來有種迷人魅力,今天要介紹的這間簡約可愛風的房子,是由設計師Philipp Mainzer操刀。來自德國,同時是建築師、也是德國知名家具品牌e15創辦人的Philipp MainzerPhilipp Mainzer設計的e15 家具走的是極簡卻又不平凡的設計風格,由臼齒凳設計就可看出打破傳統做出不一樣設計的椅子!

Big Apartment公寓住宅融合東西,將台灣習慣加上國外設計,不突兀卻充滿溫馨、簡約的設計風格,建築外觀,門廳、樓層、電梯、公共設施、庭園景觀、一切Philipp Mainzer設計團隊一手包辦,等於是將進口直接搬來台灣一樣。

 

家人凝聚舒爽大空間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6米乘6米的超大~客餐廚空間,沒有壓迫感柱子、沒有阻擾的視野,客廳加上廚房還可以隔出中島,如此寬廣設計在台灣的房子裡真的幾乎很難找到。

DSC_5109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元商店的物品琳瑯滿目,因為單價便宜,用來改造即使失敗了也不易造成浪費。除了要考量功能用途之外,對於品質的粗糙度也要仔細觀察,最重要的是十元商店有些商品並非十元,可要睜大眼睛注意一下喔!【出處:收納play-No.30;p.27;

文、示範 / 陳安祺;攝影 / 陳熙倫

 

電風扇護網變廚房瀝水籃收納網

01

 清洗蔬菜的瀝水籃老是無法收的好又拿的方便嗎?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