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養肺潤膚功效的秋季食材首選,非蓮藕、菱角、荸薺、百合、栗子莫屬。這些含有優質複合式澱粉的食材色澤潔白、GI值低、食用起來易飽足又不易發胖,不會讓血糖起伏過大,是能夠滿足味蕾、肚腹,又兼顧養身的時令風味。【出處:好吃7;食材資料、文字提供/向學文;文字整理/王斯韻;攝影/王正毅 場地提供/天和鮮物 】

001  

 

蓮藕

002  

每年從8月份立秋後一直到年底,是蓮藕的盛產季,生長在泥水之中,採收時需放水,並清楚其長勢以免截斷其走向,從栽種到採收都極為費工。蓮藕最大產地位於台南縣的白河鎮,此外,如桃園縣觀音鄉,嘉義縣民雄鄉、中埔鄉、水上鄉、新港鄉,高雄市左營區也都有產蓮藕。蓮藕含有豐富的澱粉、鈣、鎂、鉀、鐵、蛋白質、維他命B12、維他命C及膳食纖維,是極富營養價值的食材。若非產季,食用蓮藕粉也是很好的選擇。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省水省電,有的家庭會將髒衣物累積一定的量再做清洗,但這些衣物卻必須要有正確的擺放方式才不至於越變越臭喔。做好洗衣前處理,衣物不發臭 ~!【出處:play-No.42

 

10  

 

待洗衣物需通風

01  

髒衣物必須放置在孔洞通風的籃子內,才可以避免悶臭的問題,衣物不悶臭,清洗時才會乾淨無異味。而擺放髒衣物的洗衣籃,放置時一定要避免水氣及潮濕的環境,否則原本就有汗氣的衣物,就會變得更加潮濕,不只異味無法消散,嚴重時還會使衣物產生霉斑。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良好收納3個養成觀念買得多不如收得巧!湯匙收納的便利道具、環保的保特瓶、妙招層架,取用更方便!!!正反放法讓杯子收納平整,太高太低都有道具可以對付!!立放式收納道具幫你收更多保鮮盒省空間的收納方法~通通在這裡【出處:39元的幸福生活365】

 

立放式收納道具幫你收更多

01  

平底鍋炒菜鍋放在廚櫃裡的平台,占地方而且不易取,改以立放絕對是好處多於平放的放置辦法,對於洗後晾乾也方便許多。

太高太低都有道具可以對付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半小時內怎麼洗23人份的餐具,家事達人陳映如非常有經驗用實驗方式來教大家如何快速洗好!並且不浪費水、不汙染環境喔!【出處:收納play-No.19;文/陳映如 ;攝影/王永村】

 

速速洗碗法

00    

1.處理殘渣

碗盤收進來後,可以先用牛奶紙盒剪成的小刮板,或者廚房紙巾,處理掉碗盤上的食物殘渣。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現在食安風波還在沸沸揚揚,連早餐也不知買什麼,想起去年麵包事件,就心有餘悸!這次剛好小編受邀來體驗麵包機,自己做麵包比較實在!量不僅能控制,成分也安心!來跟著小編一起開箱吧!【文/張佳蕙;料理/張恬綺】

 

酪梨沙拉麵包

IMG_1115      

 

開箱文-介紹

04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