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大同電子鍋簡直是好夥伴~也因為電鍋免看顧,超省電又免油煙,使電鍋菜成為居家必學的好料理。【出處:收納play-No.34 p.52;示範/李德全】

 

未命名-1

 泰式檸檬

0628_17  

材料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北市民經常在假日時,到充滿花香與綠意的士林官邸賞花,享受都市中難得的森林浴,為讓愛花民眾可以更接近花草把綠意帶回家,今(103)年度臺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與社團法人中華盆花發展協會,於官邸內園藝展覽館「生活園藝教室」,以花卉、園藝相關知識應用及栽培技術為主軸,開辦園藝基礎栽培與生活應用等系列課程,本次共設計三套課程,講師皆聘請實際從事園藝工作之專家達人,非常適合喜愛園藝的人士參加,第三套課程「身心靈的園藝饗宴」將於11月1日開辦,歡迎報名參加。

 

02

未命名-5  

時間/地址

主辦單位:臺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擁有充足光照的南向兩坪小花園,也是花草避冬最佳的場域,有限的空間反而因為隨著季節交替,而必須與北邊陽台互換盆栽,顯得熱鬧忙碌。偶爾,兩個小園丁小祐和小布也會來湊熱鬧,兄妹倆還必須手牽手著進來, 宛如小小的探險祕境,增添生活中的奇幻笑顏。【出處:diy no.40 p92;文/王盈力;攝影/王正毅】

 

08   

小花園簡單放大術

1.組合盆栽

多肉植物造型多變,搭配好顏色和葉形,是新手也能輕鬆完成的組合。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椰子小島(復活島)裡充滿了大自然與夏威夷的祖靈力量,及有治療病痛的海水與淡水交融之處的活力水源。這裡有一個小的療癒池稱為撲卡黑凱Pua’akaheka,是療癒也是贖罪懺悔的地方。

據傳說如果生病的人能從東邊後面的小灣入水口處,繞著島上的任何一顆石頭游一圈,並有親友們在旁祈禱與吟唱,病患就能得到康復;另外如果任何人能在水中繞著島游三圈便能得到庇護與長壽。在小島中心的下方有個石頭,是受到夏威夷月亮女神希娜Hina 與祖靈保護著嬰兒能順利成長的地方,在古夏威夷這裡也是個避難所。【出處:Aloha 療癒 夏威夷心旅行

 

圖 7-F-031  

01  

03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凋花是使用鮮花經過脫水、吸收藥液的特殊處理而成,顏色與質地都接近原本新鮮的狀態。並開始運用於新娘花飾與生活花藝。容易長時間保存與方便運送的特性,近來也愈來愈受到矚目。示範:王靜嫻、圖文來源:《花草遊戲No.76綠色幸福課~跟著綠手指學園藝》


一起來手做!英式不雕花花圈燭臺

不凋花的質地輕盈、色彩多變化,選擇淡雅的玫瑰、繡球、太陽花為主角,局部利用深色紫薊營造焦點,居家擺設一個古典、浪漫、又帶有自然氣息的燭臺花圈,即使香氛蠟燭還沒點燃,視覺印象就已滿室飄香。

花草遊戲No.76  

 

材料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