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調查,台灣人每年從冰箱丟棄的食物,有270萬公噸之多,顯示國人常把冰箱塞到爆!

其實改變食物隨意存放冰箱的壞習慣,並減少食物量,充分分類來料理,就能開源節流,減少伙食費!也不會因食物放到過期影響健康。【出處:收納PlayNo.43打造極效收納力!衣櫃空間激增速學100+;天然清潔

 

 

 

冷凍區食材保存法

絞肉冷凍處理法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想看以葉面碩大可承載人而出名的「大王蓮」,除了桃園觀音或台南白河外,民眾現在又多了一個新選擇。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在往陽明山及故宮必經之路的雙溪公園,自行播種培育了85株大王蓮,是全台單一地點株量最多最壯觀的!公園處表示現大王蓮葉面直徑已達155公分,民眾一走入雙溪公園,便可見到大王蓮令人驚豔的碩大葉片鋪滿池面,搭配上雙溪公園原有造景,景象美不勝收。

  

P9112928  

公園處自103年9月11日至10月12日辦理「2014雙溪公園水生植物展」,正是大王蓮的盛花期,公園處為讓民眾體驗乘坐大王蓮的樂趣,9月20日、21日上午9時30分、下午14時30分各有一場大王蓮乘坐體驗活動,每場次各開放30個名額,(為安全考量限體重50公斤以下者報名),採網路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公園處網站http://pkl.taipei.gov.tw/查詢報名詳情。

公園處表示,雙溪公園的大王蓮是處內同仁利用公園水池內的底泥與環保局提供的溝渠再生土,以人工方式打造適宜生長的環境,突破硬水池之限制,仿造生長環境,自行播種培育而成,期間每周進行施肥、人工捕捉夜盜蟲等繁雜養護工作,付出相當大的心力,終於獲得壯觀的成果供大家欣賞。公園處誠摰邀請市民朋友前來雙溪公園一睹大王蓮與江南園林風情相互輝映的特色之美

報名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酪梨是很特別又營養的水果,富含油脂幫助排便,也能刺激荷爾蒙分泌,視為女性的滋補物!酪梨熱量並不高,每100克只有50左右大卡,料理方面搭配涼拌、或是打成牛奶都很適合。【出處:原味食悟:從口慾到食癒,讓有機更美味的真食物料理

 

鮮蝦酪梨開口三明治

02  

 

食材(4人份)

大蝦16隻(剝殼、去腸泥)、香茅1根(去掉外皮及開叉的後段切碎)、蒜末2瓣、熟成美國酪梨2顆,或台灣酪梨1顆、洋蔥碎丁1/4 杯、萊姆汁2小匙、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2小匙、葡萄籽油1-2大匙、紅辣椒粉少許、現磨胡椒、海鹽適量、薄荷葉數片、全麥或五榖麵包4片(對切成8片)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於洗衣機容易殘留濕氣,再加上天氣炎熱時的高溫,就會使得洗衣機內形成發霉的狀況,因此平時就必須要做好洗衣機的清潔保養,洗衣機乾淨了,也才能洗出真正乾淨的衣物。另外做好洗衣前處理,衣物也不會發臭!針對異味較重的部分衣物,為了避免臭味擴散,就必須利用一些小訣竅讓臭味消除或是做好預防工作。【出處:收納PlayNo.42省錢大活用!小家清爽改造術】

 

洗衣機保養

洗衣機保養

1.洗完衣服後,要將洗衣機保持半開,讓空氣流通,保持乾燥,就不怕濕氣悶在洗衣槽內。

小撇步!洗衣機怎麼保養?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使用率極高的電鍋,如果電鍋插頭沒插到底、插緊,就很可能過熱使得插頭燒壞!所以使用電鍋時插頭一定要插到底,以免插頭損壞。【出處:省錢修繕DIY全書;攝影/陳熙倫;示範/賴啟鈿】

 

工具:電鍋、200號以上的砂紙

 

1.電鍋最容易有問題的地方就是插頭的部份,所以拔插頭時一定要從插頭的地方拔下,不可拉電線,以免插頭內部的電線鬆掉斷掉。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