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最怕曬黑了!!如何利用天然食材美白又不傷肌膚呢??

天然的蘆薈含有豐富的植物膠質、維生素、胺基酸,也具有抗菌、保護皮膚、修復組織損傷的作用,日曬後塗抹肌膚15分鐘再洗淨,能夠達到鎮定肌膚的作用,而且,如果無法自行種植,可以到藥草店購買。(文/陳安祺;攝影/陳熙倫;文章出處/收納play No.38)

img_8424  

 蘆薈美白面膜 how to make

1. 以湯匙刮下一支的蘆薈果肉。

img_8418   

2. 加入洗淨的6∼8片小黃瓜薄片。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用大興土木,也不必大肆採購,

只要有幾件簡單、溫柔的雜貨,

日常空間頓時變得有了溫度,亮了起來。

(文章出處 / DIY玩佈置No.60)

 

 天天都要用。碗盤

民以食為天,不必太強求菜色一定要樣式豐富、營養均衡,就讓各色各樣好用又好看的碗盤,替大家同時打開食慾和用餐的好心情吧。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edroom臥房  清靜雅緻的休憩空間

在空間有限且講求方便的前提下,除了睡個好覺之外,臥室往往需要兼具梳妝、更衣,甚至閱讀的功能,雜七雜八的小東西一多,就容易顯得混亂,臥室的收納首重便利、好收好拿取,善用各式收納的巧思,讓睡眠空間更顯清靜雅緻。

 

雖說是「收」納,但,收納工作並不只是把東西收起來就好,而是要透過分類、歸納的整理過程,減少家中無用物品的堆積,並藉由用品的分類整理,提升生活的便利性與舒適度,進而由內而外優化生活質感。

總的來說,程序不脫「整理-->丟棄或保留-->分類-->收納」的過程;在分類的整理動作時,建議依個人習慣與喜好狀況,決定物品的類別項目,並依使用頻率高低,決定擺放順序及收納方式。以紙張文件為例,依序站立排放的方式絕對比堆疊的方式好拿取,但卻不見得便利收納、節省空間,就得看個人的需求決定收納方式了。

(文/ Rong;攝影/王正毅;部分圖片提供/ IKEA、MUJI;文章出處DIY玩佈置No.57)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藏針縫最常運用在封口處,製作包包、衣物時很常見的縫紉方法,利用這種方法完全看不出來縫線呢!!非常很實用喔~~(示範老師/古巧鈴老師;文章出處/生活縫紉完全指南)

未命名-1   

 藏針縫 Step by Step

1. 從正面下針,挑起一點點布邊即可。

未命名-2  

2. 拉緊縫線,藏入始縫結後,在第一針的對面挑起一點點布邊下針。

未命名-3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衝菜是一道源自中國內陸的料理,
但使用臺灣產的芥菜心製作,
更加有味!熱騰騰上桌
香氣四溢,在冰箱醃一陣子後,
滋味類似嗆辣版的雪菜。

(文/李佳芳;攝影/王正毅;示範彰化媽媽 吳鈴引;文章出處好吃12)

img_5280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