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巾清潔收納 

長短不一又軟趴趴的圍巾最常見的困擾就是 : 起毛球、變形、蓬鬆、多件擺放時不易拿取...等等,如何正確清洗又方便收納呢??讓達人教你最簡單的妙方法!!(文/陳安祺;攝影/陳熙倫)

 

 快速清潔

1. 在水盆中裝入清水後加入少許沐浴乳,稀釋均勻後將圍巾浸泡按壓,接著以清水沖淨並按壓數次。

圍巾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木質地板總給人溫和的居家氛圍,挑選適合的木地板更顯重要,先來認識常見的種類吧!!

木地板5  

 如何挑選木地板的花紋款式?

木頭挑選時的紋路跟樹木生長的快慢有關,木頭表面的毛細孔越大,調節空間中的溫濕度越佳。

 

 胡桃木

具有復古風格的沉穩色調,表面的木頭紋路較穩定細緻。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玄關的小轉角、廚房的流理台,用什麼來妝點才會更有味道呢!

拿出家裡的各種容器,加點蔬果、剪下院子花草,只要做點簡單陳列,就足以扭轉空間的氣味。

重點是不能過於貪心,每次鎖定一個佈置主題,讓一樣的空間,玩出各種新風格。

(示範∕陳誼綸;文∕王盈力;攝影∕王正毅)

 

 果醬玻璃瓶

毫不猶豫地選擇「紅色」作為主題,將作為主角的小玫瑰和辣椒,置放在最顯眼的位置,若單看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的話,只要適時加入綠色的金桔檸檬,視覺上的反差感,反而讓紅色的強度更為聚焦,效果令人非常滿意。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含羞草

 

 

含羞草是種有趣的植物,一碰觸到葉子就會收縮,到了晚上,葉子也會自動閉合起來,這種白天開、晚上閉的特性,就跟人類白天活動、夜裡睡覺沒兩樣,因此也被稱為「愛睏草」。含羞草晚上葉子會閉合,有人認為它有助眠作用,因此用它煮水飲用,藉以改善睡眠問題。

取含羞草根、艾草頭及魚腥草各約80 克(一律使用乾品,且記得選用艾草頭非艾草葉),洗淨後與5000 ㏄的水一起放入鍋中,大火滾開後轉小火一小時,煮到水量剩下約一半,分兩天飲用完畢。冷、熱飲皆可,因為喝起來味道略苦,可加少許冰糖,以增口感。

含羞草除了幫助睡眠外,本身也有輔助膽固醇降低的功能,老年人長期夜裡睡不著,或是睡眠品質不好,常喝可以減輕壓力、有助安眠。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沒有可能同時玩出醒目的效果,又能產生協調柔和的氛圍呢?

其實,只要選擇帶有粉嫩色系的漆料,就能減緩色料之間過於強烈的衝突感,又可相互凸顯色澤之美。

房間裡擁有一顆大樹,沒事在樹下發呆、看書,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示範/Alice;撰文/方嘉鈴;攝影/郭璞真;文章出處 / 收納playNo.42)

油漆紫樹

 材料  滾輪刷、菜瓜布、小水桶、遮蔽膠帶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