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聖誕樹

種棵樹、照顧一顆樹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困難的,這次利用曬乾的絲瓜,教大家做出一顆不需澆水、應景的 節慶小樹。

由於素材皆取材自植物,因此這棵小樹仍然保有植物纖維、粗糙紋路等自然特性,不會顯得僵硬虛假;同時,利用絲瓜粗纖維的縫隙,配合鐵絲,便可輕鬆固定山歸來、小松果甚至是各式小雜貨,就如同在聖誕樹上別上燈泡與小禮般,讓人感受到滿滿的節慶喜悅。

另外,選擇在小樹上鑲入一吋盆的多肉植物,除了因為多肉造型可愛討喜外,更因為比起其他植物,其需水量較少,能讓小樹的養護變得更簡單。(文/王韻鈴;攝影/李國良;專業諮詢與作品示範@遇見自然Natural Plenty: 文章出處 / 花草遊戲No.65)

 

 材料

絲瓜絡、馴鹿水苔、一寸多肉盆栽、山歸來、山防風、細木枝、陶盆、海綿、保麗龍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ig

(前文/徐憶齡 企劃撰文/林玉芬 手繪圖/黃小珊 資料來源/好吃No.7 選對豬肉做好菜)

豬腳料理種類超多,可是,你真的認識「豬腳」嗎?你知道你要做的「豬腳料理」到底該選「哪一腳」嗎?

你是不是也跟小編有過相同經驗,到傳統市場,跟豬販老闆說:「老闆,我要一隻豬腳。」老闆會反問:「你要蹄還是要腳?」這時我就會支支吾吾,回答不了。老闆見我為難的樣子,通常會好心地問:「你要肉多還是骨頭多?」這時總認為,買肉多才划算啊,所以就會回答:「我要肉多的。」結果回家煮豬腳花生湯,噢,怎麼不像人家說的膠質多又Q彈!?歸根究柢,原來是自己不懂「豬學問」,挑錯部位做錯菜,結果上了餐桌就是落得一鍋慘不忍食。

豬肉這尋常人家天天都會擺上桌的食材,可變化的菜色何止千百,而這豬全身上下不同部位所藏的料理學問也不是蓋的,選對部位讓你輕鬆上菜人人誇;選錯部位,做出來的菜可能整個「糟驚」沒人愛。今天小編就告訴你豬肉攤也搞不清楚的選肉秘訣,讓你選對「腳色」做出人人愛吃的豬腳料理。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客家風味 封肉作法 

色香味俱全的客家封肉,總能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上好幾碗白飯,這家鄉的味道無論在哪都會令人想念啊~~

(圖、文、食譜/徐仲;文章出處 / 好吃no.3-好醬油10選 )

色香味俱全,客家封肉簡單上桌!!  

 材料

三層肉一塊2斤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常見義大利麵種類 

也許是受中華麵食文化影響,在台灣較習慣吃長形的直麵。其實,管麵、貝殼麵等短麵,在義大利都是非常道地且廣受歡迎的。因為有些麵種可以沾附更多醬汁,因此搭配醬汁來選用義大利麵種,能享受更多變化,也同時嚐到更豐富的美味。

貓耳麵   貝殼麵  

斜管麵   細扁麵  

 

 煮麵要訣

1. 表面有凹凸紋路的麵條,在煮麵時比較不會黏在一起,容易料理。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大家熱烈參與

【海陸料理東西軍,今晚你要吃哪一道?】粉絲活動

本活動總共有75位粉絲參加,最後比數為炸雞肉38 : 烤鮭魚37,炸雞肉已一票之差領先!!!真是驚險阿~~


我們利用 電腦選號軟體進行抽獎,選出5位幸運得獎者,將可得到食譜書 <TANITA社員食堂人氣菜單 續篇:美味進化X越吃越瘦的500卡減脂餐> 一本!!

謝謝大家來玩~~~以後小編小企們會努力爭取更多獎品舉辦小小活動喔!!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