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地到餐桌,即時野菜園自己DIY~~

擁有隨摘即食的新鮮蔬果園,不是遙不可急的夢想,工作雖然忙碌,透過一方規劃良好的家庭菜園,也能享受最新鮮的蔬果。縮短新鮮食物到餐桌的距離,將是未來趨勢,本期將提供給讀者最夯的家庭種菜新趨勢,也會透過案例分享最實用的菜園空間規劃術。


【花草遊戲No.64】採了就吃!我的家庭野菜園

0010561641_bc_01  

 試閱精彩內容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木工迷的超手感入門木作課】的讀者們,本書發現有一處錯誤,特別在此公告更正!!!謝謝大家~~


木工封面300.jpg

 更改內容   P13頁

電鑽鑽頭的照片標號有錯誤

更正為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花友聽到要播細小如沙的種子,都很沒信心⋯⋯透過以下步驟的解說,可以增進花友們播種的信心,進而享受這部分的園藝樂趣。這裡設定的對象,是剛接觸園藝想要學習自己播種,或是嘗試播種卻常常失敗的花友們。示範方式可適用於一般草花或蔬菜種子。(文+圖 / 林瑞明 ; 文章出處 / 花草遊戲 No.46 )

 

 播種不失敗步驟step by step

1. 將泥炭土裝至花盆八分滿。需要覆土的種子,可用免洗筷將種子按入介質裡再澆水。初學播種的花友,澆水力道無法拿捏準確,重點在於不要讓水柱在介質表面定點停留。

播種03 

2. 將盆栽放入透明塑膠箱裡,並在箱底留約0.3公分高的水,利用盆底吸水的方法,維持小花盆裡的水分。蓋上蓋子後,箱子要擺放在「完全曬不到太陽」的陰凉環境,維持高溼度且條件穩定的環境, 有利於種子發芽。

播種04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網籃孔洞多透氣佳,放在較潮濕的浴室或櫃子裡可避免物品長霉斑。

網籃尺寸大小齊全,收納分類物品很方便!

 

 浴室

浴室的瓶罐用網籃收納,不會凌亂也不怕潮濕是很不錯的方法。

籃子6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拼布活動讀者名單公布】

大家期待已久的參加名單公佈囉!請大家留意出席日期以及時間。

因為此為讀者回饋活動,所以"當天請攜帶【一定要學會的機縫拼布基本功】"書籍唷!
*當天未攜帶書籍者,酌收500元師資材料費。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