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異國風的天母,自然永遠是不退的潮流;

屬於天然的純樸風味,可能來自於有點歷史的素材小物、

也有植栽蔬果的綠意盎然,當然引人入勝的書籍是佈置也是品味,

這些饒富趣味的元素組成特殊的空間風貌,

將現代人所渴望的自在與生活韻味皆投射在此。

(文/ Winnie;攝影/王正毅;文章出處 / DIY玩佈置No.59)

junk7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潮間帶尋寶的澎湖阿嬤

澎湖有個浪漫的別稱-菊島。在這片夏天高溫炙熱、冬天季風狂吹的土地上,有豐富的漁獲海鮮和歷經艱辛成長後更顯風味的農作物,還有淳樸友善且熱情的小島居民。這一次,與你我相遇的,是在澎湖土生土長的林秋梨阿嬤,要與我們分享屬於澎湖的單純美味。


澎湖阿嬤4   

民國28年次的秋梨阿嬤出生在澎湖南邊的小漁村「井垵」,跟著秋梨阿嬤到潮間帶走一回,看她俐落地在沙石間耙出許多貝類、隨手撿拾小小的螺,再一瞥,又換了工具開始敲開附著在石頭上的野生石蚵。讓人驚訝這看似不起眼的潮間帶,原來蘊含豐富多元的新鮮海味,而這些功力就是阿嬤自小累積迄今的本領。因為大海是她孩提時代的遊戲場,退潮時豐富的海味更是替家中加菜的免費食材。透過秋梨阿嬤的生活與料理,你會發現,原來單純就是一種美好!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廚房花園

利用光線充足的陽台小角落,架上幾座空心磚,擺置上紅酒木箱,做好層次錯落的雛型,再填入心愛的料理香草、食罷播種的根莖蔬菜們,便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廚房花園了。(文/王斯韻;攝影/陳家偉;示範/Sara http://tw.myblog.yahoo.com/blan-baking/;文章出處 / 花草遊戲No.52)

 

 確立架構

在陽台上選擇一處陽光充足的小角落,利用兩塊長形空心磚,初步規劃出基本架構。

廚房花園2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白,能還原空間最單純的本質。但,誰說白只能有一種顏色,加了點紅的玫瑰白、帶點黃的百合白、彷彿初春嫩芽的青蘋白⋯⋯即使是單一種白色都能分出不同的色彩變化,以下的範例,就是要教你如何運用不同顏色和白色混搭,讓純白空間跳脫單調的刻板印象。(文/ 王盈力;攝影/ 王正毅;地點/ 國境之南;文章出處/ DIY No.46)

 

 充滿陽光朝氣的紅×白

明度和彩度較高的紅色,一旦放入純白空間裡,姿態反而剛剛好不會太過張揚,形成好優雅的視覺對比,給人充滿朝氣的愉快感受。

白色情調3

 

 清新色調的綠×白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層架

 木盒 + 麻繩 = 吊掛三層架

可互相堆疊的木盒, 利用吊掛的層次感, 營造出不同於一般牆面收納的單一乏味, 麻繩結合木盒, 讓內容物更能因應長度可自由變化調整木盒間的距離, 不用時則可合而為一收納。(示範/ Aiko;文章出處 /平價的小幸福改造)


 材料  木盒、麻繩、電鑽

三層架3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