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能還原空間最單純的本質。但,誰說白只能有一種顏色,加了點紅的玫瑰白、帶點黃的百合白、彷彿初春嫩芽的青蘋白⋯⋯即使是單一種白色都能分出不同的色彩變化,以下的範例,就是要教你如何運用不同顏色和白色混搭,讓純白空間跳脫單調的刻板印象。(文/ 王盈力;攝影/ 王正毅;地點/ 國境之南;文章出處/ DIY No.46)

 

 充滿陽光朝氣的紅×白

明度和彩度較高的紅色,一旦放入純白空間裡,姿態反而剛剛好不會太過張揚,形成好優雅的視覺對比,給人充滿朝氣的愉快感受。

白色情調3

 

 清新色調的綠×白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層架

 木盒 + 麻繩 = 吊掛三層架

可互相堆疊的木盒, 利用吊掛的層次感, 營造出不同於一般牆面收納的單一乏味, 麻繩結合木盒, 讓內容物更能因應長度可自由變化調整木盒間的距離, 不用時則可合而為一收納。(示範/ Aiko;文章出處 /平價的小幸福改造)


 材料  木盒、麻繩、電鑽

三層架3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廁所的鏡面,常會因為水及灰塵而造成污垢堆積,或是刷牙時、洗手時濺出的洗劑泡沫痕跡,只要準備白醋跟牙膏,對付大部分的鏡子污垢,就已經足夠了,嚴重時才需使用檸檬酸。(文/ 陳安祺;攝影/ 陳熙倫)


 鏡子快速清潔

鏡子

噴上稀釋六倍的白醋水,再用菜瓜布或抹布擦拭過,接著將水擦乾或刮乾即可。當鏡子上有附著性的污漬時,只要在乾布上沾一些些牙膏來擦拭,就可以把污垢去除。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罐頭盆

 自製植物易開罐 

看似凌亂的廚房角落,有時候似乎很難幫植物們找到棲身之地,其實廚房的花草佈置不用太嚴肅,找個小容器改造一番,就是一處綠風景。(文/ 董淨瑋;攝影/ 林宗億;示範/ 余文君;文章出處/ 花草遊戲 No.49)

 

 做法

1. 將空罐頭洗淨後,在側面打4∼6個孔洞,以利排水用。

罐頭盆2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道超簡單的沙拉,只要食材新鮮一切就完美了。若是家裡有小朋友,他們一定會超愛這道料理,也是傍晚下課時很好的點心。(料理示範米拉夢地;文/許貝羚;攝影/王正毅;文章出處/好吃8)

海鮮沙拉

 海鮮沙拉

 材料 (4人份)

蘇打餅⋯⋯一盒
蟹肉棒⋯⋯數條(主材料可隨意換海鮮)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