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超簡單的沙拉,只要食材新鮮一切就完美了。若是家裡有小朋友,他們一定會超愛這道料理,也是傍晚下課時很好的點心。(料理示範米拉夢地;文/許貝羚;攝影/王正毅;文章出處/好吃8)

海鮮沙拉

 海鮮沙拉

 材料 (4人份)

蘇打餅⋯⋯一盒
蟹肉棒⋯⋯數條(主材料可隨意換海鮮)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女生小物類 (文/陳映如;攝影/阿春;文章出處/收納play No.41


Q...我的小黑髮夾常東掉一隻,西落一隻,明明之前才買新的,但最後都不知道掉到哪去了?

A...越小越零散的東西,真是越難收納。試試用薄菏錠的盒子來裝髮夾,非常速配。除了大小適中外,它的蓋子很緊又好蓋,髮夾不易散落。

小物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桂花2

桂花是全年開花植物,但以秋季為盛放高峰,所以流傳有「八月桂花香」的俗諺,且中國人好諧音,「桂」與「貴」同音,引申有富貴之意,也有「桂子蘭孫」的俗諺,取桂花枝繁葉茂、高雅怡人,希望後代如桂、蘭般芬芳出色;在中國文學方面,桂花清雅芬芳、即使花落也潔白無暇的特質,使其成為文人雅士吟詠的對象。

桂花性喜陽光、生命力強,適合台灣濕熱氣候,常見於校園與庭院,也有許多桂花相關活動,如南港茶山桂花節、石碇桂花村桂花饗宴等,香息淡雅持久的桂花,很適合用來製作甜點與茶飲,縈繞口中的馨香,雅趣十足。(文/ 王斯韻;攝影/ 許家華、吳東峻、陳家偉;文章出處 / 花草遊戲 No.49)

 

桂花

 桂花小檔案

科屬別:木犀科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也不需要複雜的改造工程,將焦點先鎖定在局部空間,利用生活周遭的物品,也許是不常使用、功能不再、甚至是要丟棄的物品,動動腦筋稍加改造,就能變化出不一樣的佈置效果。(文章、圖片出處 / DIY玩佈置 No.39)

 

椅子佈置3

 淘汰下來的課桌椅,可坐、可置物、還可以兼當擺飾,不管是擺放花器、各式雜貨或書本,都能搭配出無與倫比的手感組合,是很好發會的佈置素材。

 

椅子佈置

 簡約的布作,隨意掛置在椅子上,自成一格的優雅品味。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藤籃提袋包

只要選一個尺寸剛好的藤籃加在底部,就成了可愛風味的提袋包包。把小碎花當成大面積的主題,與自然風格的藤籃互相烘托,不做作的感覺,好適合帶著食物去野餐呢!(示範Ariel文∕王盈力;攝影∕王正毅)

 

 材料

素胚布袋、藤籃、花邊緞帶、花布、針線

藤籃提袋包5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