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手拭巾是不車邊的布,因為不車邊,所以變化性很多,包在頭上取代帽子、鋪在桌面當成桌墊,或是當作包裝禮物的包巾…,豐富的設計不但為生活增添許多情趣,超乎想像的多變玩法更讓人處處驚喜。(示範∕Rick;文∕王盈力;攝影∕王正毅)

包裝食物5

 What is 手拭巾 ?

手拭巾是一種對布樣設計講究,材質很好的織品,早期在日本是用來祭祀神明的隨身飾品。圖案多為日本傳統的花色,每種圖案都有其代表的涵意。小小的圖飾排滿整塊布料,非常具有藝術氣息,還能展現出季節特色,是一種復古又有趣味的織品設計。

 

 為餐桌增添美味氣氛
手拭巾細膩樸素的質感,能與各種食器完美搭配,重新感受「食」的美好樂趣。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莎莎白灼蝦 

醬料

帶點異國風情的莎莎醬,除了跟墨西哥餅搭配,搭配水煮的海鮮也能提升鮮味。

 材料

番茄⋯⋯⋯⋯⋯⋯ 150克
辣椒⋯⋯⋯⋯⋯⋯⋯ 2根
洋蔥⋯⋯⋯⋯⋯⋯⋯ 80克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破掉的舊襪子或絲襪洗乾淨後,就當作髒污擦拭的道具吧!

利用略粗糙的材質可以將污垢擦起,因為原本就是要丟掉的東西,用來擦拭嚴重髒污,就可直接丟棄。

 

 水管清洗布

在帶著手套的手上穿套襪子,直接伸入廚房水槽的排水管內清洗,用完就丟棄,不把髒污留在家裡。

襪類清潔5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回收棧板2

多肉植物珠圓玉潤、模樣可愛,這一次的陽台花園,除了運用單一植栽和組合盆栽的變化佈置,更教你自己DIY 做出一片翠綠的多肉花圃及美麗的多肉立架。

 

 Before 

回收棧板3  

  改造開始~~

1. 先將木棧板定位,確認陽台架構。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Hana10

希望能有一間屬於自己的迷人小店,即使在台灣也能過著令人嚮往的雜貨生活,醞釀甜美夢想,開出了美麗的花朵。(文/ 王盈力;攝影/ 王正毅;參考地點/ Hana;文章出處/ DIY No.36)

 

 掌握少即是多的原則

如果只是一股腦地將喜歡的雜貨擺上去,只會讓人覺得非常雜亂且毫無重點可言。佈置的秘訣在於不要太過貪心,選擇主題或調性相同的物品,不要裝飾過多,讓韻律感自然而生,便可將整體氣氛經營出來。

Hana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