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居家空間更有活力嗎??只要稍稍加點小花小草點綴一下,就能讓生活增添美麗 :)


 Q...太過潔白的牆面,該如何拉出深度與風景?

原本空白的窗框,運用三原色搭配法,輔助植物枝條的視覺延伸,成功將大自然的美麗收進窗裡。

 居家綠風格2  居家綠風格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光和我們一同踩進了民宿老房子的矮紅磚牆和鐵花窗,

那暖洋洋的感覺像曬棉被似的味道,

就如同乍見女主人甜甜的笑容般,

從一開始便讓人覺得非常自在。

懷舊空間5  懷舊空間6   

喜歡純粹、簡單的事物,就像老房子除了功能性佳之外,沒有過多現代的裝飾品喧賓奪主,反而可以隨時從窗間太陽光的角度變化、無意間吹入的徐徐涼風,去品味生活最樸實的味道。刻意完整保留的大小門窗,每一扇都像是房子對屋裡人們的友善表情,隨時反映屋外的即時風景。特別挑高的房子裡,每一根樑柱都能凸顯老屋獨有的氣度,初衷是希望生活低調再低調的女主人,仍刻意將其他擺設的平均高度降低,讓方正格局的老房子內裝,多了一股慵懶隨性的味道。(文\ 李若潔;攝影\ 陳家偉)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不織布簡單縫出一片荷葉,既是包裝元素,也兼有實用功能,正面可當作杯蓋使用,將它反過來,不就變成杯墊了嗎!

馬克杯2  

 【材料】圓形不織布、長條形不織布、網狀棉布、針線、包裝鐵絲

馬克杯3

 【做法】

1. 將一塊圓型不織布,四周取相同間隔剪出4段開口。

馬克杯4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醋細絲鮮蔬 

梅醋細絲

將各種蔬菜切成差不多粗細的絲狀,加上梅醋就是最好的提味料,如果喜歡厚實一點的口感,也可切成片狀製作。

(示範∕吳玉櫻;文∕許貝羚;攝影∕王正毅;文章出處∕好吃vol.1)

 

 材料

木瓜形南瓜、小黃瓜、白蘿蔔、紅蘿蔔、青葉紫蘇、天然海鹽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箱裡的調味料、乾粉類的收整對不少人來說是個大困擾,因為數量不少,很容易就塞滿了冰箱門而放到過期;或是成堆的塑膠袋亂堆在廚房地上。其實可以使用家中現有的保特瓶、紙袋⋯等素材,來做免錢又實用的收納盒,輔助收整這類物品。

 

 自製調味料收納盒

1. 裁好兩個同尺寸的保特瓶底部,並用寬膠帶黏在一起。

塑膠袋收納盒7  

2. 分裝各式的小包調味料。

塑膠袋收納盒8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