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聽說過「園藝治療」嗎?

園藝治療是治療人?還是治療植物?

自然存在多少的綠色療癒力?園藝療癒都用在哪些對象?

「園藝治療師」的資格台灣可以取得嗎?

「國際認證」的資格,不出國在台灣可以取得嗎?

不是醫療背景,也不是社工或諮商背景,更沒有園藝景觀專業,但我有一顆希望服務人的心,請問我有機會成為園藝治療師嗎?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小編在菜市場上看到有攤販開始賣竹筍,吃筍的季節又到啦!

之前我們層做過一次實驗,發現煮竹筍的時候,在水裡加一點生米或洗米水一起煮,竹筍會更鮮甜好吃喔。因為稻米中含有微量的硫、磷、氯等酸性元素,不但有助於竹筍甜味的保留,更可以使竹筍保持脆嫩潔白。另外,做竹筍沙拉時,建議連殼一起下去煮,才可以保留竹筍的原味,而且剝殼也會比較方便。(觀音山綠竹筍達人/葉德昌提供;攝影/Kiwi)

 

  小撇步大公開  

1. 竹筍放入鍋中,加入些許生米一起水煮。

12竹筍加米1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陽光下的嫩綠--小白菜 

小白菜2

一般常見的小白菜,當成芽菜栽培時,小巧細弱的模樣,意外成為迷你版的菜園,用把提桶盛裝起來,就很有鄉野居家的氣息!!

看著才過一夜就發芽的小白菜種子,突然有所領悟,原來種子的使命就是發芽!也許生長環境並不完善,但總之先發芽再說,這也是為什麼,栽培芽菜比蔬菜容易,因為芽菜是靠種子本身的養份,而葉菜卻必須視後天環境的配合,才能順利成長。在窗邊栽培的小白菜芽,看起來就像個迷你菜園,兩片伸展開來的子葉,過個一兩天還會繼續長大,此時採收下來的份量也會較多。小白菜的氣味溫和,沒有其他十字花科特有的味道,可以隨心所欲的料理。(文章/ 董淑芬;攝影/ 王正毅;文章出處/ 好吃好玩種子盆栽)

 

 綠手指妙方 

種子處理 : 種子不需經過浸泡或催芽,直接播種在培養土上,不需加蓋及遮蔭,只要保持種子表面濕潤即可。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生活的品味鋪陳,有各種形式得以實現,而餐桌上的時光,則是最挑動心弦的場域。


 餐桌上找佈置 

將餐桌當做一個實驗小舞台,為食物與器具間找出最相襯的擺設,把握基本原則,每天都能享用這樣的樂趣。(文/許貝羚;攝影/王正毅;示範mama de maison)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馬卡龍文鎮 

黏土DIY,充滿夢幻的法式甜點,仿真程度100%

黏土   

 材料:黏土(超輕土)、奶油土、鉛塊。工具:七本針


 How to do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