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在路邊撿到的小花小草,簡單的放在玻璃瓶裡,隨興卻有自然美好的fu,或者利用乾燥花隨意的彎曲加點小雜貨或布玩意,簡單又有著甜美可愛的景色。

花草總是給人最自然的表現,一點都不做作,只需要你給他一丁點的小舞台!! 

 

5花草佈置4

 乾燥毬果花圈

散步時隨手拾起的毬果豆莢,是很好發揮的佈置材料,隨興編個花圈掛起,都能呈現田園風格的野趣滋味。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gg2

 茶碗蒸 

營養好吃的茶碗蒸,做出味道跟日本料理店賣的茶碗蒸一模一樣,口口都是高湯和魚板的鮮甜滋味,做法真的超簡單,請趁熱享用囉!!【料理示範 / 4F Cooking Home;文 / 王盈力;攝影 / 王正毅】

 

【材料】

蛋   2顆
高湯   300ml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an

 衣架變好用收納品 

十元商店販售的鐵絲衣架,只要花十元就有4~5支可使用,特色是質地較軟凹折起來較為順手,用來做DIY改造,操作過程會較省力。【文、示範 / 陳安祺;攝影 / 陳熙倫】

 

1 先把衣架拉開。

can6  

2 將兩個衣架凹折成掛勾在邊緣角落的長方形,掛勾的位置要左右兩邊對稱。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春天即將來臨囉!在亞熱帶氣候型態的台灣,隨著暖季和涼季的變化,可以栽培各式各樣的溫帶、熱帶植物,對愛花者而言,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困擾,正因為種類豐富,為了讓每種植物都能安然度過涼季,或者成功地熬過暖季,就必須依各種植物的特性來判斷,不論是修剪、換盆、施肥等園藝工作,給予最適當照顧,才能維持植栽的最佳狀態。


換盆  

 換土換盆趁春天 

植物從介質中吸收養分、水分,也藉由介質來作為支撐,是植株安家立命的基本條件。大多數的植物在春季慢慢回復生命力,此時換盆所造成的傷害也較易恢復,而且溫度尚低,受傷的根也較不會因此失水過度。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角落,時常被忽略的一角,有時容易堆積雜物,實在不太美觀 ,

但只要用心佈置居家的小角落,哪怕只是輕輕的一撇,也是美好的景色。

角落佈置3  角落佈置


 東西混搭時尚感

沙發區一旁的角落連接牆面是精采的東西混搭,一幅繽紛的花鳥掛軸映襯在墨綠色牆前,中式桌几與西式搖椅因線條裝飾俐落而聯結,簡單卻能形塑出整體的裝飾概念。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