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烹調食物,準備茶飲點心,提供一天滿滿的朝氣活力,這是一個製造溫暖的地方;杯碗鍋物中若再加入時髦的廚房布雜貨,美食上桌,更添幾許暖色調的調味,用餐的心情也更好了。

【作品設計、步驟圖-林素年 文-jasmine 攝影-廖家威】


餐墊.jpg  

 不織布杯墊、餐墊 

紅與藍,搭配出優雅而溫暖的用餐氛圍,杯墊上,即使只是一杯白開水,喝來也似乎可口許多。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現代人外食主義的人佔大多數,時常吃外面油膩的食物,久了身體也會有負擔,在家做、簡單做、輕鬆上菜沒壓力,只要10分鐘就能創造出美味的好吃風景喔!!

芝麻醬.jpg

 豬肉涮涮沙拉 

味噌芝麻醬搭配水菜和水煮豬肉很好吃,亞洲風的調味口感非常清爽,挑選水菜時記得選莖比較細的,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嫩哦!

 

 材料

梅花肉(薄片)………8∼10片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開水燙菜

就用熱開水,輕鬆做菜!

這種料理方式,適合用在各種菇類及蔬菜。首先將食材切成適當大小,放入較大容器中,倒入熱水氽燙兩次(水要高過食材),每次浸泡約20~30秒(依食材的厚薄決定浸泡時間),瀝乾水分,再依喜好加入調味。建議用剛燒開的滾水來做,效果會最好,如果水不夠熱,食材的熟度會差一些。【示範 ∕ 吳玉櫻 文 ∕ 許貝羚 攝影 ∕ 王正毅】


DSC_3028-1.jpg  

 芭樂狂想曲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角落層板5.jpg  

 要怎麼在牆角的地方裝層架?

牆角裝層架,可以利用牆角的位置收納不少東西,安裝上跟牆面層板差不多,但要特別注意安裝在兩面牆的架子水平位置。【攝影/林宗億   示範/特力屋】


 Tools     電鑽、螺絲起子、角落層架組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緣起於歐洲鄉間庭園的生活情趣,DIY改造成的各式園藝小物,依主人的創意為花園呈現活潑的風貌,鄉村風的手作樂趣,在世界各地都有喜愛者,不論是在童話王國德國、四季常夏的馬來西亞、地球南境的紐西蘭,或是在台灣,都可見到創意混搭的各種鄉村風花園身影。


 混搭趣味的南洋風情花園 

 終年常夏的馬來西亞,充足的陽光堪稱是花草天堂,定居於此的女主人燕子,讓我們看到了鄉村風花園的另一種可能……

gc-1.jpg

定居馬來西亞的燕子,雖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每日生活就是打理家務和整理花園(有時還和院子裡的小蜂鳥一起哼歌),但是花園裡用色大膽的碎石步道和色澤鮮明的植物配置,頗有藝術家揮灑畫筆的大塊趣味。喜愛親近大自然也熱愛佈置的她,運用花卉顏色的變化和深淺綠葉植物的搭配,適時點綴不同的園藝小物,頓時讓南洋風的小水池多了幾分可愛的鄉村花園氣息。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