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5M6087.jpg

39元店的木板、木盒便宜又好看,只要動動手,用超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做出好看的收納架、收納盒等。看似簡單的木板其實變化相當多樣,釘上另外的木盒就能做出截然不同的組合,現在就來做個好看又兼具實用的留言板。(攝影/陳熙倫)

 

 

WL5M6092.jpg

1.用釘子把木板和木盒釘在一起。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5566.jpg 

 

土壤,是影響植物最關鍵的元素之一,只要調配好養分足夠、排水良好又具保濕效果的土壤比例,不管拿來種花或種菜,都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嘉義市社區大學教導「居家樂活農園」課程的黃上嘉,運用他個人經營有機農場的經驗,分享養好土壤的好處,不但可以補給植物充足的養分,讓植株得以茁壯生長,也能因此避免病蟲害等困擾。但是在居家有限的栽種空間,沒有露地可以養肥土壤,還是可以運用方便取得的材料,自行調製出高肥耐種的土壤喔

示範/黃上嘉  攝影/陳熙倫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1719.jpg

攝影/王正毅   作品示範/Arial 

喜愛手作的人,家裡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緞帶,用來裝飾箱盒、布邊等用點小巧思就能讓手作小物展現不同風格。不過,緞帶收集多了,如果沒有收納好很容易亂成一團,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這些緞帶收得整齊好找,又能看起來漂亮呢?現在就教你實用的緞帶收納板製作方法,跟著一起做就能簡單玩緞帶 收納。

 

           1.緞帶收納貓咪捲線板.材~000.jpg

1. 準備紙板、英文報、布類、緞帶、雙面膠、剪刀。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以1:1的份量加水調和成的小蘇打水可以用來刷洗附著在瓦斯爐台、抽油煙機、紗窗、電風扇等特別難清理的油污,也可以拿來清潔廚房流理台、浴室牆面霉斑等,天然無毒,是便宜又好用的去污劑。攝影/Kiwi)

         _DSC2882.jpg
1.在容器中加入兩匙小蘇打粉。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知道嗎,夏日消暑的啤酒也有清潔功能,另外,洗米剩下來的洗米水不光只是可以澆花洗碗,還能用來保養木地板,用這些天然去污劑擦拭木地板髒污,環保又省錢喔。攝影/陳熙倫)

         Untitled-1.jpg

1.洗米水除了可以澆花外,也能保養木地板。

         Untitled-2.jpg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