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00.jpg

燈光是裝飾空間的魔法師,各色各樣的造型燈飾更是點綴家中氣氛不可或缺的一環。把原本呆板的日光燈換成有特色的水晶燈,空間立刻變得華麗起來;簡單變換燈罩,心情也會跟著轉變。挑一盞舒適的好燈,讓人天天都有好心情喔!(攝影/王正毅 )

               DSC_2164.jpg

改造工具:白色燈罩、熱融槍、緞帶。
     
 

DSC_2178.jpg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蔬菜還原5.jpg
凋萎的蔬菜只要浸泡在加有少量醋、2塊方糖的水中,取出後用熱水沖一下,再馬上沖冷水,就可以起死回生,恢復新鮮的樣子喔,來看看該怎麼做吧  !



         01蔬菜還原2.jpg
1 放入水量高過蔬菜的水中,並加入少許的醋。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9.jpg

有機蟲害防治其實很簡單,只用善用家中唾手可得的蔬果及材料,包括廚房調味用的香辛料,如大蒜、辣椒、蔥、薑、洋蔥,還有咖啡渣、肥皂、菸草等,就可做成最天然無毒的驅蟲防蟲劑,還更省錢環保。如果能將各種驅蟲材料混合,更可製作出效用更好更廣的驅蟲防蟲劑,並兼具殺蟲效過,只要使用廚房剩下的食材和肥皂就可以了。使用時要確實噴到葉片正反面及土表,才有除蟲與驅蟲的效果。

自製蒜辣肥皂水防蟲劑

1. 準備大蒜、洋蔥、辣椒粉和肥皂(或洗衣粉)  

1.jpg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DSC_0830.jpg 攝影/王正毅
多肉植物繁殖力強、好照顧,最適合拿來作為親子間的遊戲小工具。今天就帶愉快的心情,那邊剪一段、這邊剝一球,試著完成自己的多肉盆栽吧!



              DSC_0796.jpg
1.準備鐵網盤、固定用鐵網片、小水杯、適量水苔,加上自己喜愛的多肉們。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洗衣粉1.jpg 

泛黃的圍兜想變潔白,用熱水煮就能輕鬆美白唷!只要準備一個大鍋子,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及洗衣粉,把衣服浸泡在其中;持續煮30分鐘左右,再以清水清洗即可。這種水煮法可以讓變黃的衣物回復潔白喔!(*攝影:Kiwi)

 

 

       17洗衣粉2.jpg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