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香料無所不在。南洋擅長使用味道辛香的檸檬葉、香茅與南薑;熱情奔放的義大利熱愛羅勒、鼠尾草;高冷的北歐人偏愛味道清涼且馥香的蒔蘿;西班牙人喜愛帶有甜美花香及麝香的番紅花;茴香、芫荽、 薑黃是辛香料大國印度的日常;而紅蔥頭、八角、九層塔對台灣人而言,更是『家』的味道。

 

我們是不是常知道某些香料的存在,卻總是不確定該怎麼使用?香料世界深邃豐富,歐美、印度、東南亞及台灣,各有運用香料的方式,理解香料, 正是理解不同文化對味道的觀點;懂得香料,或許不會讓我們馬上變身大廚,卻有可能立刻讓料理變得「不一樣」,帶來更獨到的風味層次。 

 


▲圖片出自《餐桌上的香料百科2023暢銷增訂版》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軟裝是空間的魔法師,不需大興土木也能改造空間氛圍。而軟裝佈置中唯一會每天變化,令人充滿驚奇喜悅與期待的就是「植物」。

在各式空間中佈置觀葉植物已經蔚為潮流,很多人早已躍躍欲試,或者已經養了一些植物、擁有一群綠寵,不過隨興擺放則缺少風格一致性,如果稍加設計,思考不同空間與角度和觀葉植物搭配的可能性,就能快速抓出風格,用軟裝的概念打造室內綠色氛圍。

首先,我們必須檢視想佈置的空間擁有哪些條件與用途,想將植物帶進每個空間裡,決定因素就是可接收到的光線和溫度,以下將以「臥室」、「客廳」、「廚房」三個空間,來展示如何精心地將植物融入每個角落和縫隙。這些綠意可以為室內裝潢畫龍點睛、豐富室內的形狀、 色彩,質感及和諧氣氛,使美感更完整,並搭起人們與大自然的連結橋梁。

圖片 1

臥室

臥室是家中最重要的空間,讓我們放鬆的避風港,因此將綠油油的植物帶進臥室再理想不過了。植物能使空間變得柔和,散發出平靜的感覺,很適合放在我們休憩的場所。擅長淨化空氣的植物們,例如黃金葛、吊蘭和虎尾蘭都能幫助你呼吸順暢,得到最好的睡眠品質。

大坪數臥室可以將有如大型雕塑的重點植物放在美麗的花盆裡,與放在植物立架上的其他植物混搭,做出高度變化。想讓比例更有趣的話,將較小的植物放在床頭櫃上或自梳妝台側面傾瀉而下。試著將植物掛在天花板的掛鉤上,或者利用現有的設備掛在窗簾滑桿上。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首刷限定隨書附贈|芳療家實體店鋪折價券🌱

香氣芳療,悄悄滲進時間的夾縫,

成為生活,堆砌了每個平凡的瑣碎時光。

アートボード 2-100

城邦文化.麥浩斯出版.花草遊戲編輯部 1/3新書上市

治癒系文字創作者+芳療師|周春宇Yuna 

最齊全的芳療使用指南 ——《相映,身心對症芳療全書 從224種植物找到身心解方的相應芳療學》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冬天和朋友聚餐最喜歡的就是吃火鍋,火鍋店為了滿足各種口味的饕客,有著多到數不清各式醬料。

最普通的吃法就是沙茶醬+醬油+蔥花,今天分享6種適合各種食材的醬料,讓你下次吃火鍋的時候,能有更多種選擇,味蕾也能增加多層次的驚喜喔!!

【延伸閱讀:零失敗的麻辣鍋炒製與酸白菜醃製作法大公開!職人的12堂麻辣鍋揭秘!

 

1328243758-2611657227      

不同食材,沾什麼醬最好吃!

百搭鍋物醬料X6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皇帝豆的盛產時期是每年的11月至隔年5月。

皇帝豆的個頭很大,吃來口感綿密鬆軟,很能吸附食材的味道。富含蛋白質、纖維質、維生素B、醣類、鐵、鈣、磷、鉀;營養成份非常豐富。
有益於改善水腫、骨質疏鬆症、補血等,也是素食者很好的天然營養補充品。

但如果有痛風現象者,少吃為宜。

今天也跟大家分享這道「麵筋木耳燒皇帝豆」,麵筋的香甜會滋潤皇帝豆,也不需要再放其他調味料了,這道菜也是熱吃冷吃皆宜,特別適合吃稀飯時配這道涼菜,很對味喔!

【資料來源: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餐桌上的蔬菜百科〔2021暢銷增訂版〕

image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