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劇中,常常可以看到便當裡有一顆顆粉紅色的小蔬菜,那是源自於歐洲的粉紅蘿蔔(又稱櫻桃蘿蔔)。

越看越可愛的粉紅蘿蔔(pink radish)一般種在田地裡20 天就可以收成,種在陽台雖然要等2 ~ 3 個月,但是跟其他根莖類蔬菜比起來,收成算是很快的了。

不需要跟紅蘿蔔一樣種在狹長形花盆裡,也不用跟甜菜一樣需要用到大花盆,除了有梅雨季節的盛夏,其他季節都可以栽培

好種、顏色漂亮且看起來討喜,也就順理成章成為陽台固定班底的視覺系蔬菜。

【資料來源/健行文化-輕鬆打造陽台農場:30種蔬果香草簡單種、安心吃,健康綠活!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迷迭香運用範圍廣泛,在歐洲有「魔法料理香草」之稱,具有強壯、安神及幫助消化等作用。
許多人都知道它適合搭配肉類料理,或是與起司、番茄、馬鈴薯一起烹調。
但是迷迭香在美容方面,具有收斂效果,可保養肌膚。
而且跟銀杏一樣,可增強記憶力喔!

【資料來源:Herbs香草百科:品種、栽培與應用全書(2018年暢銷改版) 主婦的天然廚房:原來蔬果五穀能這樣用!家常食材再發現,療癒系的保養、清潔、調醬與發酵食提案!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家貓狗的耳朵分泌物每天都非常多(甚至反覆發炎),除了每天都要使用溫和的潔耳液徹底清潔,也要找出根本的原因。經常耳朵發炎的狗狗,有可能單純是衛生問題,但狗狗對食物敏感、甲狀腺失衡或體內累積太多濕毒也都可能是背後的因素;如果不徹底處理這些潛伏病因,耳朵發炎這個表面症狀只會不斷重複,至影響狗狗的生活品質。

【文/蘇菁菁;圖/湯舒皮;出處/用香草守護毛小孩 蘇菁菁的寵物無毒生活指南

 

 

 

簡易天然潔耳油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薑黃是近來熱門的保健食品,想必大家都有購入薑黃或薑黃粉的經驗。

但是除了薑黃飯、製作咖哩以外,那一大包薑黃,還能怎麼用呢?

做成薑黃杏仁奶、或是薑黃南瓜湯,都是營養美味都滿分的飲品喔!

還有一個聽起來很厲害的!用薑黃粉居然可以美白牙齒!

【文/施素蘭Sally;圖/陳家偉、小崗;出處/主婦的天然廚房:原來蔬果五穀能這樣用!家常食材再發現,療癒系的保養、清潔、調醬與發酵食提案!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內外常見具有療效的手工皂,主要就是來自於特殊油,此類的油品通常比基礎油擁有更多的營養成分,並可深入皮膚底層,幫助細胞更新與代謝,特別是針對問題性肌膚,更能提供所需的保護。
此外,特殊油也大量被運用在芳香療法與各種天然保養品上,可說是讓手工皂近年來風靡全球的主要原因。

【文/石彥豪;圖/王正毅;出處/經典手工香皂聖經:解構、重組、再進化!手工皂職人的朝聖之旅【隨書附贈首刷紀念版手工皂】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