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夏季水果,一定不能忘記台灣人超愛的鳳梨囉!
除了直接吃以外,還有鳳梨酥、鳳梨果汁、鳳梨牛奶、鳳梨蝦球等等料理,還有就是吃剉冰時絕對不忘加幾片鳳梨或淋點鳳梨水啊!

你以為鳳梨只有「金鑽」嗎?看看照片裡黑板上寫的鳳梨品種,這全是人稱「鳳梨阿嬤」─神農獎得主陳謝美瑛的阿美鳳梨農園裡所生產的,玉蘭花鳳梨、百香果鳳梨、芒果鳳梨……品種多得讓人大開眼界!鳳梨阿嬤栽培的鳳梨,各品種皆獨具風味,玉蘭花鳳梨吃來有令人驚嘆的濃厚花香氣,最常見的金鑽也甜得像吃到蜜糖,連鳳梨芯都像水梨一樣水嫩清脆,完全顛覆小編對鳳梨的粗淺認識。一直以為鳳梨就是很普通的水果,但吃過鳳梨阿嬤種出的鳳梨才知道,小編真是太淺了,鳳梨的世界實在是博大精深哪~~

鳳梨阿嬤「阿美鳳梨」的各種品種,已經陸續在台灣好食材上架囉!阿嬤的鳳梨實在太厲害,今天小編就來開箱試吃,給大家看看阿嬤的鳳梨有多水潤!(←根本自己想吃啊,嘿嘿~~)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麗的落羽松生長在溫和潮濕的環境,每到秋冬時,整片整片的火紅,配上沼澤地形,美不勝收,彷彿人間仙境。

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落羽松秘境被發掘出來,人人都想去朝聖,拍下唯美的照片留念。

若是想把這樣的美景帶回家,讓身心靈每天都接受仙境的淨化(笑),不如試試看用玻璃罐打造微境擬縮的落羽松小森林!

【資料來源:玻璃罐微境綠花園 打造自己的擬縮植物園:苔蘚‧蕨類‧多肉‧草本‧針葉‧熱帶植物玻璃罐微境綠花園 打造自己的擬縮植物園:苔蘚‧蕨類‧多肉‧草本‧針葉‧熱帶植物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純白的桐花一簇一簇的盛開,將山頭與市郊都妝點出大片大片的純白,美不勝收!

不過很少人知道,其實油桐花並非台灣的原生種植物,而是引進、進而被廢棄於山林的工業用樹!

【文/胖胖樹 王瑞閔;圖/田碧鳳、胖胖樹 王瑞閔;資料來源/看不見的雨林─福爾摩沙雨林植物誌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茶時, 要請店家協助試茶, 從茶乾到茶湯,聞香、看形、觀色、品飲,慢慢嘗試慢慢學。與其相信行銷語言,不如手中握有武器,知道基本的看茶步驟,漸漸的,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茶。

資料來源/來喝台灣茶!從傳統到創新,帶你懂知識、玩美學、找好茶的全方位茶事典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嫩薑到來的時期,正逢炎夏,豔陽曬得人頭昏眼花,熱汗狂流,只想趕緊鑽進有冷氣的地方,吃一杯冰。
但人的身體是這樣的,不論外界的氣溫有多冷多熱,身體都必須維持恆溫,如果一個勁兒的在暑熱天裡不停灌冰涼的東西進身體裡,那對身體是一種損耗。於是,老祖宗順應節令的飲食生活便有了嘉慧,上帝為我們安排好各個季節遞嬗,也為我們安排好那個季節裡盛產的食物,來慰養我們的身體,所以老人家告訴我們,冬食蘿蔔夏食薑。
味辛性溫的嫩薑,替我們調節身體的熱濕寒涼,使我們適度出汗,安然渡過夏日。

【文/暴躁兔女王;圖/王正毅;出處/療癒廚房2 四季的撫慰食與家仕事,還有小廚房裡的日常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