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嫩薑到來的時期,正逢炎夏,豔陽曬得人頭昏眼花,熱汗狂流,只想趕緊鑽進有冷氣的地方,吃一杯冰。
但人的身體是這樣的,不論外界的氣溫有多冷多熱,身體都必須維持恆溫,如果一個勁兒的在暑熱天裡不停灌冰涼的東西進身體裡,那對身體是一種損耗。於是,老祖宗順應節令的飲食生活便有了嘉慧,上帝為我們安排好各個季節遞嬗,也為我們安排好那個季節裡盛產的食物,來慰養我們的身體,所以老人家告訴我們,冬食蘿蔔夏食薑。
味辛性溫的嫩薑,替我們調節身體的熱濕寒涼,使我們適度出汗,安然渡過夏日。

【文/暴躁兔女王;圖/王正毅;出處/療癒廚房2 四季的撫慰食與家仕事,還有小廚房裡的日常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同茶、咖啡、調酒,精釀啤酒也是受很多忠實粉絲愛戴的飲料。正如同其他飲料,一旦研究起來,就會發現精釀啤酒的世界實在是博大精深。

但你有想過,為什麼啤酒一定要冰冰的喝?又為什麼一定要用玻璃杯,而且形狀還分那麼多種?有些酒標上會標示它有各種風味,可是怎麼還是喝不太出來?

別擔心!讓小編一一為你解析,讓你第一次喝精釀啤酒就上手!

 

【文/宋培弘;圖/謝佳惠;出處/一起喝吧!啤酒好朋友:開胃爆表的快速下酒菜x精釀啤酒乾杯小知識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普羅旺斯燉菜源於尼斯,或稱尼斯燉菜,也就是動畫《料理鼠王》中的苛薄美食評論家想起媽媽味道的雜菜燴,在環地中海地區皆有類似以當地綜合時蔬燉煮的菜色。

這道菜冷、熱皆好吃(隔夜吃滋味尤佳,只要微波回溫即可)可當主菜、排餐配菜。

出處/10分鐘開飯!活用保鮮盒+瓶罐做即食料理:學會百搭醬、常備菜、調味汁,讓下廚變快變簡單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純露是什麼?

純露是以水蒸餾植物芳香部位時,水蒸氣冷卻後,得到的含有植物水溶性芳香分子的水溶液。另外會有一部分不溶於水的液體則被稱為精油。純露含有微量的芳香分子,因此對於身體作用溫和,品質良好的純露常被用於口服保健,依個人喜好的口味濃淡加入水中,較能享受到植物芳香的層次,直接飲用則較顯酸澀。可直接使用於肌膚,取代化妝水噴灑肌膚、濕敷加強、作為乳液成分等,都有良好的護膚作用。

【文/Sherry;圖/詹筱帆;出處/生活裡的芳療小百科 由內到外,溫柔保養身體與心靈的植物療癒對策

去按摩的時候,最喜歡細細研究SPA館的精油表,揀選喜歡的香氣,再看看表上陳述的療效,是否能對應到自己身體需要的。

小編在這裡簡單的擷取了藥草類、香料類、葉片類、樹木類與花朵類的各三種人氣純露,有的對應肌膚問題,有的則可以舒緩緊繃情緒,有的對女孩兒容易困擾的婦科問題很罩,有的甚至連孕婦也可以大膽使用!一起來看看!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專業的食物攝影師來說,除了攝影器材以外,杯盤餐具也是他們的敗家選項。
許多食物攝影師手上的傢私,都足以開一間選品店,而且每逢出國旅行,甚至是平時採訪,只要看到適合或是自己沒有的道具,也會買回來。
本期的《好吃》雜誌,訪問到擅長食物、空間與人物的專業攝影師林志潭,請他聊一聊對於杯子的選物學。

【資料來源: 好吃31:幻飲時光-茶、酒、咖啡的Magic Moment! ;圖/林志潭】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