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 喝咖啡變成一種生活日常, 開咖啡館也變成一種生活型態。
可是, 在大街小巷眾多咖啡館林立的此時, 開間小咖啡館之所以可稱為生活型態, 是因為截至目前為止, 大部分都是單身創業者自給自足的類型, 若想靠開咖啡館來養家活口, 可真有的拼了!

相對於年輕創業可以無後顧之憂, 許多經營者從單身走入結婚與家庭, 甚至還多了一個爸爸或媽媽的頭銜, 龐大的養育費、教育費與永遠不夠用的時間, 會讓人忙碌得更分身乏術。在工作與生活間如何取得平衡, 是在開店後才要面臨的課題。

來看看芒果女王的現身說法!

《資料來源:出杯的勝負!芒果咖啡16年小型連鎖創業奧義與你沒想過的烘豆經濟學,圖:Arko Studio 林志潭、黃暐琁》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子季開跑啦!看看那些渾圓飽滿的綠色小可愛,靜靜躺在籃子裡,就覺得心情好好。

把它們殺菁,一層糖一層酒,再選用自己喜歡的高酒精基酒,靜靜等待時間的熟成,光是想像口水就分泌了起來!

現在這個時節,除了梅酒,也可以嘗試來釀蘋果酒!

不同於梅子酒只是浸泡酒,蘋果酒得從酵母菌開始養起,讓它們啵啵啵地工作,將糖份轉化為酒精!

趕快跟著我們還試試看,很療癒喔

【資料來源:大人的釀酒學:發酵、蒸餾與浸泡酒的科普藝術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你喜歡「 喝一杯」嗎?
調酒就是一個MIX的概念, 沒有對錯,初學者照經典酒譜調最安全,想喝點新奇的,就像做實驗一樣放膽混合吧!
呼朋引伴來家裡享受微醺,用心感受在杯中綻放的千姿百態,輕鬆無壓力的居家小酒館開張囉!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放假了!不想出去人擠人,不如廣邀三五好友在家中度過很棒的微醺假期!

小編精選的三款調酒,適合好友派對共聚,也很適合當家人們的休閒活動配角(老人與小孩可用這款無酒精的潘趣酒酒譜)

假如你自詡為邊緣人,也希望這些調酒酒譜能讓你在這個假期裡得到滿滿的樂趣!

【資料來源: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  一口乾!TRIO ’ S 101 SHOTS玻璃罐調酒派對:3秒搖出雞尾酒,新手也能輕鬆玩!好吃31:幻飲時光-茶、酒、咖啡的Magic Moment!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少年輕人,夢想能開家咖啡館,但以個人將近三十年的經驗,每四個人,只有一人能幸於生存,大約百分之二十五的成功率。一家永續的咖啡館,最不重要的便是泡咖啡的「技術」, 這句話聽來諷刺, 但真的是這樣, 最重要的是在我們的態度觀念。我希望所有想從事這項工作的朋友們,要抓對方向, 而不是急著去考證照, 急著去補習如何泡咖啡, 這些都不是能永續生存下去的最大因素。一家永續的咖啡館可能不是賺大錢的咖啡館,但一定會是一家快樂的咖啡館。

      --WCE 六大賽事主任委員 周溫培

《資料來源:出杯的勝負!芒果咖啡16年小型連鎖創業奧義與你沒想過的烘豆經濟學,圖:Arko Studio 林志潭、黃暐琁》

報名就送市價249元好禮,還能咖啡品飲!華山文創沙龍─週三朗讀夜:出杯的勝負!為什麼我可以在鄉下地方賣一杯500元的咖啡?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