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的,喝茶不再是有年紀的事,越來越多年輕人想理解這個淵源流長、富歷史、文化與涵養的飲料。

而仔細研究,好的茶與壞的茶,透過鼻子與味蕾就能發現。在喝的過程裡,就像一座實驗室裡的化學實驗,人體自動能分壘出喝到的茶是好茶還是壞茶。

怎麼分辨呢?一起跟著好吃研究室來看看!

資料來源/來喝台灣茶!從傳統到創新,帶你懂知識、玩美學、找好茶的全方位茶事典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親愛的《好吃》讀者們,好吃vol.30,第07頁的山崎家電 抬頭式攪拌機SK-9980SP 圖片誤植,特別以此公告更正。
在這裡要對各位喜愛好吃與山崎家電的讀者說聲抱歉,以後編輯們會更小心,謝謝大家!

(圖片來源:山崎家電官網

 

第七頁應更正為: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洲,米食文化的天堂。一鍋完美的白米飯搭配上香氣四溢的各式料理, 似乎再也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情了!

熱愛米食文化的一群人透過《飯人食堂》,分享如何從挑米、炊煮到享用,都以最認真的態度對待,無私分享餐桌上最有趣的小知識。甚至還邀請了同樣也熱愛米食的料理部落客們,分享如何運用一只好鍋,做出有滋有味的米食料理!

這次便跟著人氣部落客 蘇發福日記  一起學會豉汁甜椒蒸雞煲仔飯!【圖文提供_飯人食堂:挑好米、一鍋燒,中西日韓好食感飯料理

 

豉汁甜椒蒸雞煲仔飯

成品.jpg

煲仔飯是香港的代表食物之一,冬天在街邊,每人一鍋在炭火上燒得燙燙的各種口味砂鍋煲仔飯,明明知道燙,但大腦的味覺部位卻又指揮手嘴並用趁熱吃,常就在這種矛盾下燙傷舌頭,卻又滿足的繼續吃,直到挖光鍋底的鍋巴為止。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來,不難留意到越來越多家長理解並接受鮮食對毛小孩的好處,知道乾飼料並不是毛孩唯一的選擇,實在值得鼓舞!

  但不論在我們或毛孩的生活裡,「衣、食、住、行」本來就分不開,如果只在飲食中使用天然食材,但日常生活和家居環境裡卻被化學物質重重包圍,那麼,之前在食物上下的苦工,是否有點徒然呢?

 

 

 

    生活上的每項小細節雖然無法做到百分百天然,但至少可以盡量做到避免使用有害的化學物質,特別是對體型比我們人類小的毛孩而言,化學物質在牠們身上的禍害比在我們身上放大許多倍,這也是為什麼現代有家的毛孩就算備受萬般寵愛,但患上癌症和肝病的案例卻有增無減。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習慣在農曆年的除夕夜吃年菜,而日本的年菜則是在國曆的12/29-12/31將年菜做好,並在1/1的一早吃年菜。
日本人的傳統年菜又叫御節料理,傳統的御節料理,家庭主婦們會把20-30道菜放入疊成三層的「重箱」內,從年初一吃到年初三,講究配色與吉祥意涵。
另外,還會喝熱熱的年糕湯,引上屠蘇酒,與家人相聚,迎接新的到來!
來看看日本年菜的五大特點&三層年菜揭密!

【主婦好輕鬆的年菜特修班,有吃有拿有學,限量報名: https://goo.gl/s41J8V 

【出處/好吃30:餐桌上的年菜!那些關於家的故事、技藝與菜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