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28.jpg

打掃對很多人來說大概是個頭痛的問題,所以在未來的日子裡,小編Ellen將會陸續告訴大家好用的家事偏方及好用的收納妙計,大家要好好期待唷!

首回登場,一定要介紹天王級的東西,所以當然是小蘇打粉啦!小蘇打粉去油膩真不是蓋的,自從認識他之後我就愛上他了,在家裡囤積了好幾包,隨時備用!家裡面油污最多的應該是廚房,像爐台、抽油煙機濾網都很油,用廚房清潔劑是可以清掉,可是清完之後還是會黏黏的有種沒洗乾淨的感覺,但用小蘇打真的很神奇,油都會去到乾乾淨淨,而且摸起來是澀澀的感覺,洗完很有成就感!

常做菜的人一定知道,家裡面的炒菜鍋那個鍋蓋超黏的,用洗碗精洗了還是黏黏的,很煩,我就拿小蘇打粉灑上去,用菜瓜布刷刷刷,清水一沖,鍋蓋變超亮的,有圖為証!

 

先在鍋子上灑小蘇打粉,然後用菜瓜布刷鍋子。


 

用水沖洗之後,鍋子閃亮亮,而且摸起來真的完全不黏,是那種澀的手感喔!真是太神奇了!

   

既然這麼好用,那再來洗那個最黏最難洗的抽油煙機濾網好了:先把濾網泡熱水10分鐘,把水倒掉把小蘇打粉灑在濾網上面用菜瓜布或鋼刷刷洗,再用水沖乾淨。


 


接下來你就會看到閃亮亮的濾網了,很簡單吧!


我這裡拿來清潔的小蘇打粉是在藥局買的,一包才12塊非常便宜,所以用起來很豪氣啊,哈哈!彩遊館、台隆手創館也有賣小蘇打粉,不過他們是日本進口的,所以包裝上寫的是「重曹」,小蘇打粉的學名叫「碳酸氫鈉」,汽水裡面加的就是這個啦,「重曹」是日文小蘇打粉的意思,都是一樣的東西,用法相同,都是天然的清潔劑喔!不過小蘇打粉有分醫藥、工業用、食用小蘇打三種,我在藥房買的是清潔用的,做麵包用的應該也可以清潔,家裡有的人可以拿來試試看。

用小蘇打粉清潔,不管洗廚房、擦地板、洗衣服、刷馬桶,一包小蘇打粉打可以打遍天下,真的超強!像廚房這種都要跟食物接觸的地方,用小蘇打粉清潔真的安心很多,不用怕殘留藥劑,可以做環保,去污效果又真的很好,已經成為我的掃除至寶了,大家在家真的可以試試看,效果真的讓人驚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