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時候,工作的時候,眼睛總愛不時往草叢花叢裡盯,常常在不起眼的地方,獲得大大的驚喜。
  
 
前幾日在海邊騎腳踏車時,一路上,除了看路外(免得被車撞),我的眼睛都盯著路邊的花草樹木,草地上怎有那麼多的白色落花,抬頭瞧,原來路樹中有種會開白花的植物,頂梢開滿白色小花,超漂亮;又一會兒,發現地上有好多籃色小花,然後再一段路,發現一種爬藤類植物,藤莖上結滿許多紅的綠的果實,帶著白色紋路,造型就像兒時常吃的小糖果(我懷疑那糖果就是仿這果實造型做的,幾乎一模一樣),忍不住停下車,採了一段掛在腳踏車上,滿足的繼續走…


於是,常常,我的相機裡有許多角落風景,小花,小果實,襯著藍天落了葉的枝條…,我覺得它們一點也不輸所謂的風景名勝!因為這些花草,讓出遊的心情更多了分輕盈!

       
                                                                                草地上鋪了一層紅色地毯
    
    
  偶爾抬個頭,襯著藍天的枝葉也是一幅風景            老屋瓦上披了一層嫩綠的青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