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76.jpg

很多人都喜歡鄉村風的佈置,不同的雜貨運用、家具選擇、佈置技巧,是營造風格的關鍵,只要掌握了簡單的佈置原則,即可輕鬆打造夢想中的country home。(攝影/王正毅)

DSC_9033.jpg

木質家具 穩重安靜的基調
木質家具是鄉村風重要的一環,沉穩的家具質感具有穩定環境的魔力,同時又能帶來具有溫度的舒適感。紅磚壁爐充分展現鄉村味,木櫃與線板的運用,具收納功能性外更能呈現出居家質感。

DSC_9017.jpg

木質或地磚 打造鄉村風地板
木地板或赭紅色系的復古地磚,古樸趣味更能呈現鄉村風淡淡的懷舊氣息,不要精雕細琢或特殊材質,踏在地板上實在的感覺從腳心溫暖到心窩,家的感受更強烈。

 

DSC_8121.jpg

鄉村雜貨 妝點空間趣味
懷舊的木箱、小鐵器等,質樸無華卻能產生舒適氛圍是鄉村雜貨的特色。搭配上花草植物、布飾品等,就能讓原本呆板的空間增添活潑氣息,或多點兒懷舊風味,小小物件也能創造生活中讓人驚喜的美麗。

 

DSC_8114.jpg

鍛鐵配件 延伸優雅線條
鐵製的雜貨線條柔美,使用在空間中,能帶來一絲華麗但不熠眼的優雅。鍛鐵架打造出的花邊圖形,作為牆面點綴可延伸出典雅風味;復古味的手把、水龍頭等配件,更是捕捉鄉村風格的重要細節

 

DSC_9015.jpg

簡單設計 窗框的對稱美學
窗框的對稱美感,帶來微妙的視覺平衡,在開了一扇窗的牆面搭配一組簡單設計的窗框,不論是大膽用對比色跳躍創意,或安穩地融入空間,都能讓空間擁有更多層次的趣味。

 

DSC_8105.jpg

花草植物  綠意提升空間質感
花草植物總是給人深刻的存在感,特別是對喜愛鄉村風格的人們來說,它的佈置效果更是顯著,因此在擺設上,更需要創意與技巧,讓花草與整體空間能融洽地結合,如此一來,才能創造出自然舒服的空間氛圍。



 

------------------------------------------

 

《博客來》麥浩斯全書系書展(點圖連結):

 

未命名.jpg  

 

 

 

《金石堂》麥浩斯全書系書展(點圖連結): 

 

未命名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