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52拷貝.jpg

刷油漆只要運用一些小技巧,就能做出附有特色的牆面,讓空間整個活躍起來!這次設計的牆面將分上下兩塊,分別漆上鵝黃與粉色,中間還會利用海綿蓋印法用油漆做出腰帶效果,輕鬆用油漆展現出優雅的手感牆面。顏色是可快速改變空間氣氛的基本元素,大膽的利用雙色的牆面以甜美的黃、粉、白變換出暖色調的氛圍,中間加上墨綠色點綴的腰帶,圖案替換成星星、愛心或圓圈造型,也能製造相同效果。

工具 鉛筆、海綿、美工刀、滾筒刷、油漆刷、乳膠漆

img_8486.jpg img_7647拷貝.png img_7603.png

How to do

img_8487.jpg

1.先將牆面以上下比例約7:3或6:4的高度貼上分隔的遮蔽膠帶。

img_8490.jpg

2.以海綿長度上下加1cm的高度貼出第二條遮蔽膠帶。

img_8493.jpg

3.沾鵝黃色漆後用滾輪上下來回滾動刷漆。

img_8495.jpg

4.碰到與遮蔽膠帶交接處時,把滾輪拿橫向左右刷漆。

img_8496.jpg

5.滾輪的邊緣可以讓遮蔽膠帶邊邊剩餘的牆面均勻上漆。

img_8498.jpg

6.最後將下方的粉紅色也一起漆好。

img_8500.jpg

7.上下色的漆刷完後約等15分鐘讓油漆略乾,即可開始處理中間要上漆的部份。

img_8502.jpg

8.牆面腰帶的圖案將利用海綿沾油漆已蓋印的方式把圖案印到牆壁上,所以先決定好你要的圖案(線條盡量大方簡單),把圖案畫在海綿上,或是把圖案畫在紙上後貼到海綿上。接著利用美工刀在海綿上割出想要的圖案後,把有圖案的海綿均勻沾上第三種顏色的漆。

img_8503.jpg

9.輕壓海綿蓋上腰帶部位的圖案。

img_8506.jpg

10.最後撕掉遮蔽膠帶就完成了。


塗刷小技巧

img_8504.jpg

蓋圖案時如果蓋不好,直接用濕抹布趁未乾前擦掉即可,但切記牆面要乾燥後才可補蓋圖案上去。

 

示範達人/Alice

img_8568.jpg

甜甜的笑容中帶著一抹靦腆,是個充滿藝術細胞的女孩,筆下的作品總是透露著溫馨愉悅的色調,任何夢想中的牆面設計找她準沒錯。
alice的Q玩意 http://q-alic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