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81拷貝.jpg

面紙用完後,常有人將面紙盒留下來當作收納盒,但紙製材質總是不耐用,楊老師特地公開私人密招,組合兩個面紙盒,保證做出來的收納盒既漂亮又經久耐用。

材料

面紙盒兩個、牛皮紙袋一個、剪刀、白膠

DSC_0788.jpg

1.將面紙盒的四角剪開,取掉塑膠片。

DSC_0789.jpg

2.在剪出的盒蓋內塗上白膠。DSC_0790.jpg

3.以大型的迴紋針夾住固定,黏牢盒蓋與盒身。

DSC_0794.jpg

4.取另一個面紙盒,除了剪開盒蓋四角, 也將四邊剪開,內側塗滿白膠,並將步驟3完成的盒子擺上去黏合,增加收納盒強度。

DSC_0796.jpg

5.剪開牛皮紙袋,裁成適當的大小,以白膠黏在盒子外觀及盒底。

DSC_0797.jpg

6.盒子開口處多留約1.5 公分的紙,將角落剪成斜角後往下折,並以白膠固定。

Tips

*利用雙層面紙盒,以及白膠乾後會變硬的特性,製作出來的收納盒將十分堅固耐用。

*可利用冰棒棍寫上內容物當作標籤,以白膠或鐵絲固定在側邊,提升辨識度。

*或可將寶特瓶蓋與面紙盒穿孔,利用鐵絲把瓶蓋固定在側邊,則變成方便抽拉的抽屜式收納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