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家輕易變換鄉村風

上一篇介紹文化石的運用,你是不是也想知道怎麼DIY創造鄉村式的風格呢?今天小編要來教大家如何黏貼文化石,讓居家風格煥然一新喔~~ 

施工7.jpg

 使用工具和素材
電動槌、推刀、抹縫刀、益膠泥、填縫劑

 作法

1.先確認施作牆面:水泥牆面以鐵鎚牆壁打毛(輕微凹凸不平的狀態),木造牆面則需要釘上鐵網,增加牆面的抓附力,日後文化石才不容易脫落。

施工.jpg

2.清潔施作牆面 & 水平測量:若壁面上有油污、灰塵、油漆等會減少文化石的抓力,因此在黏貼前請先徹底清潔,再以捲尺或長尺,在牆上標出水平記號線。 

施工1.jpg

3.調和黏著劑:分別將水和益膠泥倒入水桶,攪拌均勻至質地呈黏稠狀。 

施工2.jpg

4.塗抹黏著劑後黏貼文化石:以推刀將黏著劑均勻塗布於施作牆面,依序貼上文化石。 

施工3.jpg

5.調和填縫劑後進行填縫:以填縫劑內附的尖嘴頭填補灰縫。

施工4.jpg

6.進行壓縫:待填補劑八分乾時,以抹縫刀或鐵條將縫壓實,清除多餘的填縫劑。

施工5.jpg

7.清潔整理:取掃把或毛刷清除多餘的填縫劑,再以濕海綿輕輕擦拭完成的牆面。 

施工6.jpg

8.完成:待黏著劑與填縫劑乾後即完成。 

文化石1.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