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燉菜.jpg

對於不喜歡吃蔬菜的小朋友而言,如何將「不喜歡的食物」轉換成孩子一看就眼睛發亮,大喊「好想吃喔!」應該是每個媽咪最困擾的廚房課題吧!

趁著周末跟孩子一起來做菜,培養親子間的感情,也可以讓小朋友在學習洗米、切菜、削皮的過程中獲得滿足與成就感~~

今天就跟著Sandra媽媽一起來玩親子料理吧!!如果家中沒有小朋友的朋友,也可以拉著大朋友一起玩玩這道美味又營養的日式燉菜!!  (示範∕ Sandra 文∕ 王盈力 攝影∕ 王正毅)

日式燉菜2.jpg      日式燉菜3.jpg

 好營養的日式燉菜

細火慢烹的日式燉菜,充滿各種蔬菜的營養素,好下飯的軟爛口感,保證孩子配著白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日式燉菜5.jpg  【材料】

 
  頰心肉----1斤
  紅蘿蔔----2條
  香菇------數朵
  洋蔥------2顆
  蕃茄------2顆
  馬鈴薯--- 1顆
  洋椒------2顆
  薑------- 適量
  蒜苗、青蔥-----各1支
  日式醬油 ------適量

 

【作法】

1.用橄欖油將頰心肉煎至微焦。
2.放入薑炒出香氣。
3.蔬菜切塊或切丁,放入鍋中一起翻炒,並加入適量日式醬油和水(水蓋過食材即可),蓋上蓋子燜煮。
4.以筷子插入馬鈴薯等大塊蔬菜,若可穿過即是熟透,起鍋盛盤,完成。

 

日式燉菜4.jpg

和孩子一起做菜,
享受的,
是過程中那份和諧的互動,
一起準備,一起料理,一起品嚐,

即使手忙腳亂,氣氛都是歡樂的。

日式燉菜6.jpg   日式燉菜11.jpg   日式燉菜7.jpg  

  日式燉菜8.jpg   日式燉菜9.jpg   日式燉菜10.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